立榮航空(UNI Air) 國內線 B78726 TTT(台東) - TSA(台北松山) 酷企鵝彩繪機搭乘小紀錄 & 台東機場商店與候機室探索

立榮航空(UNI Air)為臺灣籍的傳統航空公司,隸屬於長榮航空旗下,
其前身為馬公航空,在長榮航空收購之後,便自1996年起改為現今名稱,
目前經營路線以國內線為主,擁有最豐富的臺灣本島與離島航點,
其中北竿、南竿、嘉義與東沙等地更是獨占經營,是國人最喜愛的航空公司之一。

牧笛於2020年7月初時,在簡短的花東二日行中,臨時搭乘了此航班返回台北,
原本自己要利用的交通工具是鐵路,想說搭乘太魯閣號北上就好,
結果誰知道,在鹿野喝茶喝得太高興了,跟茶行老闆有說有笑泡了許久,
於是就乾脆把票給取消,改訂稍微晚一點的航班,
讓我回到台北的時間不變,又能夠使行程盡興,感覺對了多花點錢也無所謂了(大誤

那麼,以下就是立榮航空台東至台北松山的搭乘紀錄囉!

在永安社區選購完茶葉之後,我搭乘臺灣好行的縱谷鹿野線,前往台東車站,
然後再轉乘普悠瑪客運的陸海空快線,在飛機起飛前五十分鐘,順利抵達了台東機場,
真是感謝台東的公車這麼準時,幾乎是貼著表定的時刻表在運行,
原本以為七分鐘的轉車時間會不夠,結果居然還能去上個洗手間,真是太感動了。

從台東市區往返台東航空站,主要有兩間客運公司可以選擇,分別為普悠瑪客運與鼎東客運,
普悠瑪客運主要是營運小野柳、富岡、台東車站至台東航空站的路線,稱作陸海空快捷
而鼎東客運則是台東轉運站(台東市區)至台東航空站,路線名稱為8128
雖然兩條路線的班次都沒有很多,但有一定程度的配合班機時間,所以應該還算方便利用。

不過對於單純想要逛機場的遊客來說,可能就不太方便了,
記得我上次造訪時,因為中午沒有公車可以離開,
所以到就只好搭計程車到較多路線經過的中華路上,然後再轉公車前往下個目的地。

今天的天氣還算不錯,除了擁有寬廣的藍天之外,雲朵的變化也多采多姿,
看來飛機升空之後,一定會有段相當精彩的旅程,
尤其是穿越雲層的那瞬間,究竟越趨強勁的對流會造成什麼樣的晃動呢,真是讓人...不期待。

航廈對面的廣場,有著如瀑布般的小造景,讓航空站顯得更為高雅及美觀,
不過現在好像在定期維護,師傅站在池邊作業,設施似乎沒有啟動,
沒能見到閃動的水流與光影,有點小可惜。

而這裡也設有兩間餐廳,在西側的為豬窯咖啡屋,以簡餐為主,
門口立了個旗魚韭菜水餃的招牌,應該是主打餐點之一,
然後門外還有露天座位,不過這種天氣應該沒人要在外頭吃吧,36度熱到爆炸!

東側則為機場.緣園,除了作為簡餐餐廳之外,還兼賣伴手禮與手工藝品,
若臨走前覺得買得不夠的話,或許可以來這裡碰碰運氣。

雖然自己不曾在裡面享用過餐點,但依據價目表來看,兩間的價格都偏高,
而且這兩間是機場僅有的正餐餐廳,想吃別的還找不到,
所以個人會建議在外面吃飽之後,再進來機場搭機會比較適合,至少選擇會比較多元。

那麼就走進航廈,前往立榮航空櫃台報到吧!

一走進航廈大門,立榮航空顯眼的白綠色招牌,立刻就顯現在我的眼前,
連找都不用找,輕輕鬆鬆就能看到。

一旁則是華信航空的櫃台,雖然以位置上來講,它離航廈的門口比較近,
但因為是側著的,所以能見度反而還沒立榮航空高。

其實這次本來也有打算開華信航空,身為花粉一定會以華航體系為優先考量,
無奈可惜的是,它航班的起飛時間太晚了,返回台北後我無法順利銜接之後的行程,
然後前一班又太早,還不如利用原本的太魯閣號,
因此我等於沒有選擇,還是只能搭乘時價稍微貴一點的立榮航空,以符合行程安排。

不過無所謂啦,長榮體系就是飛行安全與乘坐品質的保證,
能把我平安載回台北就好,搭什麼都行!

咦?明明剛剛還沒什麼人的說,我只不過轉頭去看個華信,怎麼突然就變這麼多人,
這是櫃台傲嬌的意思嗎,好啦乖我不想別人了。

立榮航空在台東航空站的報到手續,基本上是以操作自助報到機為主,
地勤人員會主動將旅客引導到機台前面,並且協助進行,
大致流程為輸入訂位代碼或掃描身分證選擇座位,最後列印登機證
大概只有身分證那需要親自動手,其餘都會由地勤代為操作,不過這樣我就玩不到了呀!
所以趁著地勤為隔壁的旅客講解時,我趕緊點下更換座位,然後找了窗邊的7K,
之後再裝作沒事地按下確認,拿取熱騰騰的登機證。

其實我自己是覺得有點壓力,因為地勤會以急促的語氣或動作催促旅客確認資訊,
讓人沒時間思考或看清楚螢幕內容,雖然態度沒有不佳,
取得登機證也很迅速,但就是會有一點壓迫感。

來確認一下登機證上的資訊,看看有沒有錯誤~
B7-8726飛往松山、14:45登機、登機門G3、座位7K、報到序號為42,
機票價格則為小貴的1688,畢竟起飛前三個小時才買,沒漲到原價的2190就萬幸了。

而特別的是,登機證所使用的感熱紙有著酷企鵝家族的圖樣,
看起來非常活潑繽紛,很有度假的氣氛,把剛才的緊張心情一掃而空。

確認登機證上的資訊之後,若有行李需要託運的話,可以前往隔壁的託運櫃台
國內線兩間航空公司皆有免費的託運額度,限重10kg
這裡也順便提一下隨身行李,尺寸要在56cm × 36cm × 23cm以內,限重7kg
如果行李沒有超過這個標準,自己會建議不要託運直接上機,可以省下不少等行李的時間。

而據我觀察,實際上有辦理託運的旅客也不多,大多數都只有隨身的提袋或包包而已,
或許這個時段都以商務客為主,搭機並非觀光目的,行李量當然也就減少了。

接著就來逛逛小而美的航廈內部,首先為座位區,
在旅客量不多的情況下,空位還蠻多的,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上方電視的顏色有點偏藍,這絕對不是手機相機的問題,
因為現場我還看了好幾次以為看錯,結果它就真的這麼藍。

特產品販售店,以台東當地的農特產與相關加工品為主要商品,
例如米類零食、薑黃與洛神花製品、蜂蜜、水果冰棒等等,也能挑選到鹿野的紅烏龍茶,
要不是我只帶了一個28L的小背包,不然我應該還會再買些東西。

知本老爺咖啡,為高級溫泉旅館知本老爺酒店所設立的咖啡廳,
座位數不多,但裝潢帶有精緻與優雅的氣息,
其餐點主要以咖啡、茶、冰沙等飲品為主,另有簡單的西點可搭配,
不過若要把它當成正餐的話,可就有點勉強了,還是外面的餐廳比較適合。

筆記型電腦充電區,名稱是這樣寫,不過手機也可以來這邊充,
因為它除了有110V的三孔插座之外,還有USB插座,
算是蠻貼心的服務,很符合現代人的需求。

到站出口,抵達台東航空站的旅客,會由此門進入航廈大廳,
而與其它機場稍微有點不同的是,這裡可以一眼直接看到跑道,自己是覺得挺特別的,
這通常在比較小的機場才能遇到,不然一般來說都會轉幾個彎,
或是採用金屬門不給看機坪,帶有濃厚的神祕感,現在這麼透明有點不習慣XD

那麼航廈一樓大概就這樣囉,時間也差不多了,就前往二樓準備登機吧!

說實在台東機場的餐廳與商店數量都少得可憐,算入外頭的廣場也還不夠,
對於以觀光為主的遊客來說,真的不是一個很好逛的地方,
但我想這就是供需法則吧,旅客量本來就不多,多開幾間大概也不太容易賺錢。

挑高的斜面屋頂,搭配上大面積的玻璃帷幕,讓窗外的陽光和緩地透了進來,
儘管室內沒有開燈,但整體環境依舊相當明亮,
讓喜愛自然光線的我,第一眼就愛上了這裡,真是絕佳的休息空間。

玻璃牆後就是管制區內的候機室,能見到許多座椅,甚至還能望見遠方的跑道,
但是,別忘記右側還有一大塊區域被擋住了呀!
究竟候機室的全貌長什麼樣子、內部有什麼設施,我實在是超級好奇,
而這也是我寫這篇飛行紀錄的主要目的,決定來揭開這個謎團~

休息區這也能依稀看見機坪上的情況,不過大部分仍被樹木所遮擋,
還是要進到管制區,才能清楚地觀察到全貌,
要是這裡能再擴增一樓,設個航廈內的觀景台就好了,周邊的翠綠田野與飛機相互交織,
一定會是個相當不錯的美景,能吸引到許多航空迷或遊客前來朝聖。

至於為什麼要講航廈內呢?因為現在的台東機場,其實有一個相當隱密的觀景台
它並不在航廈裡面,而是在外部的建築物,要從邊邊的小路進去,
不過聽說指標也還算清楚,但就是很少人知道。

休息區也看得差不多了,那麼就來排隊安檢進入管制區吧...咦!?
門怎麼沒開?這是我太慢上樓的意思嗎?
不能安檢我就沒辦法搭飛機呀,完蛋了機票要變廢紙了...

幸好這樣的煩惱沒有持續太久,過一陣子之後,
裡面的安檢官就又再度出現,繼續平常的安檢作業,而人潮也好像沒事地排著隊,
原來只有我大驚小怪嗎,所以剛剛那是怎麼一回事?

後來我看到人形立牌上的時間,我才知道原來台東航空站的安檢是有分時段的
因為往來台東的班機不多,只有松山、蘭嶼及綠島而已,
為了節省人力,因此這裡的安檢會依登機時間開放,而非隨時隨地開著,
如此一來,就形成了剛才的休息時段,真是長知識了!

順利通過安檢,進入管制區內的候機室,
雖然說台東航空站為1981年開始啟用,距今已有近40年的歷史,
但在2004年擴建航廈啟用之後,個人覺得整體設施看起來還蠻現代的,
並不會很老舊,有跟上近代機場的建築風格,作為地區性的小型國際機場也不會太遜色。

話說台東以前還真的有國際航班降落過,例如日本航空東京成田包機、華信香港包機等等,
在二樓的安檢處也還能看見國際線的指標,只是現在都空無一人就是。

今日值機已經停放在機坪上待命,正在加油與運送行李,
其註冊編號為B-17001、型號ATR72-600、於2012年9月交付,
在寫這篇網誌的當下,機齡約為7.8年,算年輕但也使用過一段時間了。

周圍幾乎全是農田或荒野,看不見任何高大的建築物,
唯一高出機場許多的地景,就是遠方卑南鄉的山區,海拔可達2000公尺,
因此民航機如果要降落台東的話,絕對不會從西北側進來,
一定是從海上飛抵,中央山脈可是很難跨越的。

座位區一隅,後面的屏風據說是用來間隔國際線與國內線的範圍,
有看到其它人的網誌這樣寫,而且下面似乎還有滑輪,感覺很容易就能不小心再入境(笑
但現在這個機會應該很少了,在島內陸上交通這麼方便的情況下,
小城市要吸引到國際航班,真的是有點困難。

台東航空站共有三個登機門,本次航班利用的是3號登機門,
而現在看到的另外一側,則是1號登機門與2號登機門,皆為空橋型式,
加起來的空間,會讓人覺得候機室還不小。

可是這燈光好像有點暗耶,而且又空無一人,看起來有點陰森,
不過這也沒辦法,因為這裡的利用率相當的低,
平常飛航台東的民航機,大多都為螺旋槳的小飛機,沒有必要使用到空橋,
那既然沒有人需要,那就乾脆關起燈來省省電吧,
環保之餘還能降低電費,何樂而不為呢?

不過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國內旅遊興起,
立榮與華信在熱門時段時,也開始會用噴射客機如A321、ERJ190等飛航台東,
空橋的使用率應該會有顯著的提升,說不定燈就會亮起來了~

最底處有一間被封鎖的廁所,究竟故障二字是真是假?
依據我在台灣的生活經驗,我想八成是假的吧(大笑
因為唯有故障二字,才能免除人們使用的欲望,無敵的萬用詞彙!

蘭嶼的小孩,充滿生命色彩與希望的新詩,
改天如果有機會的話,也想去蘭嶼玩玩呢,體驗最不一樣的島嶼文化。

轉過身來,靠近窗邊觀察一下飛機的側面,原來今天搭的是酷企鵝彩繪機呀...欸等等!?
怎麼越看越眼熟,這架不就是我去年從澎湖飛回松山時搭的嗎?也太巧了吧~
而且那趟我也有寫網誌,證明就在這裡

而在航廈對面,也就是跑道的另外一側,則為安捷飛航訓練中心
其為民航局許可的機師培訓場所,目前有與中華航空、華信航空、台灣虎航、德安航空簽約,
會為它們代訓機師,在台東機場訓練學員術科操作,
因此時常能見到安捷的單螺旋槳小飛機,在跑道上來來去去。

看到這裡,或許有部分讀者會覺得,有一個東西我一直沒有介紹,
而且那個東西在以前寫的飛行紀錄中,多多少少都會講到一些,怎麼這篇連個影子都沒有?

沒錯,你絕對沒有看錯,事實就是如你所想像的那樣,
台東機場管制區內的候機室,完全沒有任何一間商店,真的完全沒有,
所以若想吃點東西,或是想再帶些特產品的話,一定要在安檢前全部處理完畢,
進入到管制區後,能做的事情就只剩下等待登機而已了,
說不失望是假的,但我可以理解未設立的原因。

有一架空勤總隊的直升機剛好降落於跑道,編號NA-709,
型號則為UH-60M,也就是黑鷹直升機。

眼尖發現地勤人員將一大包塑膠袋從飛機裡拿了出來,感覺就是機內垃圾,
所以清潔應該差不多完成了嘛,說不定等等就要登機啦。

15:01 開放登機

廣播登機之後,旅客便在登機門前排好隊,
拿出身分證登機證依序讓地勤人員查驗,印象中似乎沒有分順序,
是全部旅客一起的樣子,不過飛機那麼小應該也不需要。

查驗完畢後,接著右轉搭乘電扶梯,
老實說這裡有電扶梯我還蠻驚訝的,規模這麼小的機場,登機時居然會有這個東西,
看來台東航空站也挺先進的,不因地域而有所改變。

我要搭乘的航班是飛往台北松山,因此到達地面後要右轉,
而如果是前往綠島或蘭嶼的話,這裡則要左轉,
指標都蠻清楚的,跟著指引走就對了。

在台東登機,最讓人興奮的就是這一刻了!
平常在台灣搭乘國際線時,真的很少有機會行走在寬闊的機坪上,
只有搭乘國內線才有這個機會,要好好把握這段時光。

空曠的機坪,空橋孤單地深入其中,
在現在這個時段,航廈旁就只有我要搭乘的這架飛機而已,
這對我來說又是個新的體驗,不曾在機坪裡擁有這麼寬廣的視野,有點震撼。

近距離看飛機就是不一樣,儘管小小一架,
但人行走在旁邊,視覺上的感受還是相當巨大呢,
人類的發明真是不可思議,這樣的東西,居然可以讓它翱翔於青空之中。

走上架設好的緩坡通道,一步步登上飛機,
其實機門在放下之後,也可以當作現成的階梯使用,
不過目前好像只有德安的DHC-6 400會這樣做,華信和立榮的ATR72大多還是會額外架設。

接著,就開始這趟台東至松山的國內線旅程吧!

Date: 2020.7.2
Carrier: UNI Air
Flight No.: B78726
Route: TTT(台東) - TSA(台北松山)
Scheduled Time: 15:00 - 16:00
Actual Time: 15:19 - 16:10(51m)
Distance: 343 km
Aircraft: ATR 72-600
Registration No.: B-17001
Seat No.: Economy Class / 7K

第二次搭乘同一架航機,有種再熟悉也不過的感覺,
但我還是忘記了一點,就是機位的選擇,
由於機門是在尾端,座位越前代表下機時間越晚,
可是沒差多久的下機時間,並不是我所著重的地方,我在意的是...等等就知道了!

前方的椅背上,放有立榮航空ATR72的安全須知,
中間則有一個小餐桌,轉開旋鈕即可放下,用餐時會使用到。

話說上次搭乘時有看到長榮樂e購與立榮機內雜誌,這次就沒找到了,
是疫情期間為了降低旅客對刊物的接觸,所以就沒放了嗎?

頭枕布為酷企鵝的樣式,這就是立榮彩繪機有趣及用心的地方,
不只是外頭的塗裝,連機艙內都很精彩。

那酷企鵝究竟是何方神聖?其為日本三麗鷗所創作出的虛擬角色,
原名為Bad Badtz-maru,1993年在夏威夷群島的歐胡島出生,
依據設定,他的個性有點任性、脾氣固執但又仗義執言,我想大概是個古怪的傢伙吧(笑

椅距在去年的搭乘紀錄中,同樣有介紹到,
依據立榮航空所給予的資料,其為30吋,也就是76.2公分,
雖然說與上次相比加了個椅背袋,但對於一般體型的旅客來說,應該都能輕鬆適應,
而如果像我一樣特別矮小的話,雙腳甚至還能近乎打直。

但比較尷尬的就是,不知道是不是由於機艙較小,座椅的支架沒有依據位置安排,
所以如果要將行李放在前方座椅下方的話,可能會佔到隔壁旅客的腳部空間,
幸好我選了一個隔壁沒人的座位,不然我就要把背包放去行李架了,感覺好麻煩~

話說這個問題有辦法解決嗎?因為華信也是這個樣子,或許是原廠的設定,
我看噴射客機大多都會將靠窗那一側的底架,固定在牆壁上,
這樣就會有獨立的個人腳部空間,有點好奇ATR72的限制與設計考量。

來看一下安全須知,為了配合彩繪機的特性,因此其特別設計成酷企鵝的樣式,
平時喜愛惡作劇的酷企鵝,此時卻認真地解說著,看起來挺逗趣的;
至於上面的內容,則都是大家所熟悉的,例如安全帶、安全姿勢與氧氣面罩等,
比較要注意的是,電子產品需要切換至飛航模式,並關閉Wi-Fi功能。

清潔袋,放在膝蓋附近的椅背袋中,
上頭的酷企鵝膽子不小呀,居然敢跟我扮鬼臉,是不要命了哈?

看出去的模樣,好像還不錯耶,可以觀察到螺旋槳的情況,
等等起飛後一定很酷,究竟會怎麼轉呢~?

15:09 關閉艙門
15:11 空服員示範安全措施

國內線的小飛機通常不會配有螢幕,所以在艙內安全措施的說明時,會由空服員來親自示範,
如果觀看完還是有疑惑的話,可以再拿出椅背上的安全須知來仔細研讀。

15:12 後推
15:15 開始滑行

咦咦咦這不對吧,開始滑行後的視野變得怪怪的!
完全選錯位置了,只想到旁邊沒有坐人,卻沒有注意到螺旋槳與引擎的位置,
這真的是大大失策,看來這趟旅途的窗邊照片,葉片都要如影隨形了...

下次要謹記,若要拍攝風景的話,
不是非常前面的位置,就是要選較為後段的座位,這樣才不會被葉片擋住。

滑行至跑道頭了,準備起飛!

15:19 於22D跑道起飛

在低沉又宏亮的引擎聲響中,飛機輕盈地抬起機頭,朝向天際飛去,
這個位置的噪音有點讓我出乎意料,原來螺旋槳可以這麼大聲,
我上次坐10K就沒有這樣的感覺,而且華信的8K我也坐過呀,還是其實是耳朵變靈光了,
對聲音的感受變強,這發現好像還蠻令人開心的XD

飛越利嘉溪,這裡同樣是屬於台東市,
下方橫向設有橋梁的路線,為台鐵南迴線,
至於遠方山腳下的村落,則為台東市的新園里,以及卑南鄉的利嘉村與東興村。

左方沿著山邊的道路,為銜接台東、大武與屏東楓港等地的台九線南迴公路,
而中央右側有一座操場的園區,則為台東大學知本校區。

雖然說後方的窗戶還是擁有視野,沒有旋轉的螺旋槳遮擋,
但或許是因為引擎氣流的關係,長期下來讓窗戶有點霧霧的,拍起來不清晰,
所以拍攝仍以前方的為主好了,不然每張都要調對比與銳利度。

知本溪,不遠處的山谷就為知本溫泉區,能見到地標勇男橋,
自此飛機就左傾向外海迴轉,逐漸改為向北飛行。

層巒疊嶂的山脈,在遙遠的彼端與碧海藍天融為一體,
太麻里壯闊的海岸線,從沒想過能在空中欣賞,
除了美麗之外,我還真想不到有什麼語詞可以形容它。

轉向完畢之後,剩下的就是一片無垠大海,
不過這只是右側的風景,左側應該是台東市區與台東縣的海岸線,
至於哪一側比較好看,這個問題大概就見仁見智了,我自己是覺得都有特別之處。

好啦我承認當初選位時也沒有想到這個問題,總之就是左側是陸地景、右側是海景,
在沒有午後對流的情況下,也許左側的景物會比較豐富,
但現在這個情況嘛,偷偷瞄過去發現雲層很厚,
可是究竟能不能看到地面,我就不太確定了,還是要實際坐在左側才會知道。

遠方的海面上突然浮出一座小島,其為綠島
照片可能拍得不是很明顯,是在海平面的左側,有幾片雲的那個地方。

汪洋上的遊艇,拖著長長的尾巴向台東前進。

15:26 空服員廣播歡迎詞,請旅客全程配戴口罩並勿自行更換座位

越往北飛,對流的發展就越來越旺盛,
下方已經完全見不到海面了,只剩下一大片如棉花糖般的雲層。

飛越東河鄉時,甚至有些雲層還與飛機同高,
想必在這片雲朵的底下,一定正在轟轟烈烈地下著滂沱大雨。

15:31 空服員發送飲料

在解封後的疫情期間,國內航線已能正常供應飲料
大致上有礦泉水、茶、咖啡、果汁等等種類可以選擇,沒有很仔細看,
空服員會先詢問旅客想要的品項,然後再將其倒入杯中,並附上酷企鵝圖樣的濕紙巾,
頓時覺得生長在台灣真好,現在搭飛機能喝杯飲料,真的是件奢侈的事。

不過看著高過自己的雲霧,我還是趕快把手上的這杯鳳梨汁喝完好了,
不然突然來個亂流,我的衣服就完蛋啦。

15:46 機長廣播,松山機場氣溫25度、雨天
15:49 準備降落廣播,松山機場為軍民合用機場請勿攝影,空服員收取垃圾

抵達宜蘭上空之後,飛機開始向左傾斜,轉往西向朝台北前進,
此時又出現了一座小島,靜靜地漂浮在海灣中央,
這極為熟悉的形狀,我起碼看過百次以上。

15:52 調暗機艙燈光

突然之間,走道中央的主燈光關閉了,只剩下頭頂上與窗戶邊緣的燈光,
由於降落時比較危險,為了讓旅客能快速適應機外的光線,因此部分航空公司會將機艙調暗,
當然也不是每間航空公司都是這樣規定,似乎會有不同的考量。

注意力再放回窗外,這座島嶼究竟是何方神聖,答案呼之欲出...

沒有錯,這座與蘭陽平原相互對望的小島,就是龜山島
這頭烏龜真的是百看不厭,儘管我搭火車、走古道、騎單車看過不知道幾百次,
但每次經過,都還是忍不住踮起腳尖,仔細欣賞它的模樣。

那麼蘭陽平原呢,左側流線型跨越田園的道路,為國道五號,
上方城鎮為礁溪頭城,而右側岸邊一塊塊深藍色的區域,則是壯圍與礁溪的魚類養殖場,
看起來很像村莊,但實際上那些都是魚塭裡的水。

15:57 開始播放降落音樂

雪山山脈上空非常的不平靜呀,拜託飛行平安!

雲幕中短暫出現的一景,霧濛濛的不太確定是哪裡,但我想應該是土城一帶,
如果稍微調整一下對比之後,會發現左側有大漢溪、右側有新店溪,
中央處弧形的深色色塊,為廣權路的公園,再下方一點則是永豐工業區。

16:07 放起落架

不知道為什麼繞到桃園山區才又繞回來,一路起起路落的又搭配閃電,
真的很讓人緊張,甚至使我感到有些頭暈,
直到再次穿出雲幕看見陸地後,我才放下心來,鬆開緊握坐椅的手。

而這個時間點,就在二重疏洪道這裡,圓弧形的高架橋則為機場捷運,
可見午後雷陣雨的雲層相當的低,直到對正松山機場的跑道後,周圍景物才逐漸可見。

三重區一帶,左側道路為中正北路,旁邊能見到重陽國小的紅色屋頂,
右側則還是二重疏洪道,並能依稀望見機捷三重站。

看到越趨清晰的城市風景,我的心情也越來越開朗,
因為這就代表午後雷陣雨快要結束了,降落時一定會非常平穩~

淡水河,由近至遠依序為台北橋、忠孝橋及中興橋。

下方為花博舞蝶館,遠方還有一座101~

第二果菜批發市場,準備降落!

16:10 於10跑道降落
16:14 抵達停機位
16:17 艙門開啟

在落地之後,由於還下著小雨,因此立榮航空的地勤便遞給每位旅客雨傘
讓旅客撐著傘通過機坪,接著再於航廈入口處收回,
所以下機時是不必準備個人雨具的,航空公司會提供,原來有這樣的貼心服務呀,
難怪我看大家在下機時,都是輕鬆自在地提著行李,完全沒人拿出雨具。

16:22 離開管制區,進入接機大廳

沒有託運行李的我,就直接通過轉盤離開管制區啦,
那麼這趟台東至松山的飛行紀錄,也就到此結束囉,感謝收看!


總結

第二次搭乘立榮航空國內線,還是給人中規中矩的感覺,
從報到至抵達目的地,都有著良好的服務水準,
會是每位旅客都願意嘗試的航空公司,筆者自己也相當期待再次搭乘。

至於台東機場,個人認為基礎設施完善,風格也非常的現代化,
但是在餐廳與商店的部分,數量稍嫌不足,
在某些時間點或情況上,可能無法滿足旅客的需求,
若未來能開發一些新的亮點,並搭配引入新店舖的話,一定會讓台東機場更具吸引力。

總之,是趟還不錯又長了許多知識的行程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