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 Newest 1.0 不專業開箱文


騎了那麼久的登山車,
在暑假的一次環島旅行後,也在同學的勸敗下,
我決定轉換個車種,試試看公路車。

一開始,我先到各大車廠的網站搜尋一下適合的車款,
然後再到ptt及mobile01看看各車的風評。

本來我預計應該會購買Merida RB660,
因為它價格便宜,不到一萬,而且算是非常入門的一款公路車。

誰知道我再認真搜尋一下這台車的尺寸及適合身高後,
我發現我跟本騎不下,太大了呀,
對於不到160的我,S以及M尺寸根本就是天方夜譚。

然後我只好又去搜尋「哈比人騎的公路車」,
發現有許多還不錯的公路車,
其中最中意的是Colnago以及Kuota的一個車款,
可是那價格,對我來說實在是不太入門呀Orz

就在我快要放棄時,我同學發現Fuji的車C/P值似乎還蠻高的,
於是我就和我同學約了個時間後,前往位於板橋金門街的「佰客樂單車生活館」,
店內寬敞明亮、擺放整齊,似乎是家還不錯的車店。

而我什麼都不懂,
大概只了解這台車的價格、尺寸以及品牌而已吧?
因此問了老闆非常多問題,
什麼煞變把、變速器、花鼓、龍頭、輪胎...等,
老闆也非常細心的為我解答,讓我試跨上去體驗騎乘的感覺。

後來走出店內後,
我的心中大概就有個底了─
「Fuji Newest 1.0」
就決定是你了!

我對公路車並不太懂,
會選這輛車,
只是因為有適合我的尺寸,以及對於肉腳相當適合的三盤,
而且外型白色還蠻好看的...
(似乎許多網友認為這種價格的公路車,只要外型喜歡就好了...)。

因為後來讀書的關係,所以我到最後選擇在嘉義購車,
這樣維修和後續服務會比較方便一點。


於是我就挑選了位於嘉義市玉山路的「101單車館」,
這裡開出的價格實在是讓我流口水XD,板橋都問不到這種價格。

不過看起來還蠻小間的,和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哈哈。

先來講個小插曲吧!

在大學的社團博覽會中,我和學校單車社的學長姐聊完天後,
馬上就到了這間車行看車,
因為我對這台車已經有了一定的了解,
我只再確定一次價格、保固或fitting之類的措施,就訂車了。

不過因為我以為訂金大概只要付個形式,
所以涉世未深的我只帶了1000元來,結果誰知道...要以原價的20%來當作訂金。

老闆說,因為現在有些人會故意訂車然後不來拿,
造成車行的損失,所以訂金是一定要的。

而這點我也了解,
於是我就和老闆又約了個時間,請他隔天到嘉義車站拿訂金,
頓時覺得自己有點像奧客呀Orz

之後我因為要趕回宿舍的公車,所以就急忙的想要離開車店,
此時老闆就說:「那麼急幹嘛?我會載你回去啦!」

然後我就和老闆坐在店門口泡茶聊天...。

老闆問了我許多問題...
「你怎麼想要選這台車呢?」
「你知道這台車的等級在哪裡嗎?」
「你之前騎什麼車?」
「有環過島喔?騎什麼車呀?」
「鐵路迷?那你應該知道9999的活動吧?」
「以後晚上要不要一起騎車?」
「想加入車隊嗎?我可以推薦你幾個車隊去試試看。」...等。

總之聊蠻多東西的,看起來有點像在試探我,
到底是真的喜歡騎車?又或是只喜歡耍酷?

之後老闆就載我回嘉義車站了,人真好呀,我連忙向老闆道謝。


過了一星期後,單車很快就到了,開箱啦!

從箱子裡剛拿出來的樣子。

龍頭裝上去~
老闆說因為我還是騎公路車的新手,
所以角度是調高的,
等習慣後再回來調成正常角度。

然後再裝上前輪。

把前夾器先稍稍弄好,
晚點再調整精確。


Fuji原廠排線弄得不是很好,
有點不順,
老闆特地重新弄了一次。

雖然Fuji有在線會磨到車身的地方加上了透明貼紙,
可是根本就貼錯了地方,
線還是會磨到車身,
於是老闆就幫我在線上加了護套,
解決這個問題。

坐椅裝上去了。

然後先搞一下水壺架,
老闆向我展示了好幾個後,
我選擇了側拿式的。

整體車身已經快要完成了,
只差微調。

Shimano Tiagra變速器。

據說很會黏小碎屑的Ultra sport。

碳纖前叉,寫著「Carbon」。

Fuji的Mark,
旁邊還可以見到老闆裝的護套。

前夾器。

後夾器。

Made in Taiwan,品質保證!

這就是為什麼我找不到車的原因,尺寸真的要很小,
還好騎上後還算適合,我差點以為這個還騎不下。

說這個就想到...新生體檢時量身高,
我倒退了兩公分...有沒有這麼誇張呀,
不要說到最後其實我連150都沒有...(淚)。

明明我從小就很喜歡運動,
還曾經待過籃球隊,為什麼就是長不高...。

龍頭上有Fuji大大的Mark。

大盤。

裝了打氣筒、水壺架的車身。
因為我在學校還沒有打氣筒,
所以乾脆就買比較大支的,
也比較好打。

隨後因為車子還沒弄好,
所以我就去隔壁的郵局附近吃飯...蛤仔湯加上雞肉飯,共45元,

回到店內,
老闆已經裝上了訓練台,
準備幫我調整騎乘姿勢和fitting。

其實這間的fitting,
老闆是直接看騎乘姿勢比對車架調整,
然後會糾正或調整成最輕鬆的姿勢,
而老闆也有解釋一下這和量測數據的差別和不同...。

不過在變速時遇到了問題,
就是會卡到變速器,
換到某些檔位時會有怪音。

試了很久,
到最後老闆就直接在輪組加一個墊片,
不過要先重新上油...(老闆還提醒我說這裡才是拍攝的重點)。

老闆很細心的上油中。

墊片。

最終的試運轉...順暢OK!

開心的戴上手套及安全帽後,
就返回學校宿舍啦!

總之,
這家店給我的感覺還算不錯,
老闆很細心的調整每一部分,
確定都沒問題後才敢交車。

不過也花了不少的時間,
從箱子裡拿出來到調整完畢(加上配件和解說),
總共花了六小時,
還蠻久的...。

那麼~Fuji Newest 1.0,請多多指教啦!

留言

  1. 請問,我是女生,162公分,不知您這車的46cm可以騎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跨高若>74cm的話,就可以試騎看看舒不舒服~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