カラコレDX 艦隊收藏figure不專業開箱文

前一陣子去日本時,逛了逛動漫店,
由於對於艦隊收藏這部作品還蠻喜歡的,就順手帶了個小人物模型回來;
正好在筆者生日時,家人又送了另外一個版本的模型,
於是就合在一起寫個非專業的開箱文吧!

而購買這些模型的特殊之處,就是在挑選時,不會事先知道內容物為何,
因此就像是個轉蛋一樣,賭賭看會不會抽到有愛的角色。

這次要開箱的人物模型,為カラコレ所製作,
右方的為第一彈,2014年7月開始發售,自台灣購入;
而左方的則為第二彈,2014年9月開始販售,自日本購入。

外包裝沒有任何差別,只是台灣上面多了個台幣價格標籤而已。

盒子的背面,雖然上張圖寫著有10種樣式,不過有2種被隱藏起來了。

右方的第一彈有天龍、那珂、島風及電,
而左方的第二彈則有龍田、翔鶴、高雄及金剛。

好想要島風呀~不知道這次有沒有辦法抽到 (期待
再上一次去日本剛好是島風漫畫的發行日,忍不住就買了個限定版回來,
附的figure至今仍每天看著我寫報告,讓我精神百倍。(文章傳送門)

右方的第一彈還有長門、榛名、赤城及愛宕,
而左方的第二彈則還有阿武隈、瑞鶴、雪風及雷。

擔任提督歷經三次活動以來,至今仍無法看見雪風的蹤影,
難道我和雪風就那麼沒有緣分嗎O口Q

開獎的時刻到來,分別拆開包裝,裡頭的人物模型用塑膠袋所裝著。

先來看自日本購入的第二彈...是雪風耶!
沒想到初次見面,居然是以實體模型的方式見面呀。

雪風模型分為頭、身體以及底座等三大部分,
雖然這樣的包裝是很正常的,不過看起來真的有點不舒服,待會兒趕緊裝上去吧。

將塑膠袋拆開來後的模樣。笑容使我心底發寒...

將頭和身體妥善連接後,活潑又淘氣的表情看起來正常多了!
雪風怎麼能斷頭呢?雪風是永遠不會沉的呀XD

(轉自:http://wikiwiki.jp/kancolle/?%C0%E3%C9%F7)
艦隊收藏遊戲內的模樣,感覺就像是個探險家一樣。

另外雪風真的是相當神奇的一艘驅逐艦,歷經二戰的多場戰役都不曾沉船,
甚至戰後還移交給中華民國政府,為「丹陽號」,有興趣者可以Google一番。

不過因為沒有良好的平衡點,因此還需要支架使她成功站起來。

成功站起來後的模樣~
今天很幸運地找到了什麼嗎?還是躲掉了什麼災難呢?

背後的模樣,支架分別撐在頭的兩側。

側面的模樣,一前一後的腳感覺隨時都要出發~


當然也會有人很關心細節設計,因此角度稍微低一點,放大來看看。

模型底部的模樣,雖然這令人害羞但還是忍不住想了解一下。

整體來說,此模型的套件數量和其他的模型相對比較下,是比較少的,
雖然組裝方便,很容易就能呈現出原本的效果,但是能自由調整的範圍相當少,
甚至連頭部都有卡榫的位置規定,似乎不能任意轉動,
對於想能手動調整人物模型的感覺和味道的玩家,就不是個好選擇了。

不過對組裝苦手的我,輕輕鬆鬆就能體驗到雪風的活力,還是不錯的呢XD

緊接著的結果是...赤城,原來是妳呀,
不過赤城我也很喜歡啦哈哈,在擔任提督的初期幫了我不少忙。

但是是我的錯覺嗎?為什麼在塑膠袋裡就感覺已經組好了XD

拿出來的模樣, 分別是人物本身以及底座,
不過那底座沒有固定角色的位置,就只是當個襯底而已。

放上去就組裝完畢了,看起來她很專心的拿著水桶吃飯,那就不要打擾她好了。

(轉自:http://wikiwiki.jp/kancolle/?%C0%D6%BE%EB)
 赤城遊戲內的模樣,因為航母要花掉很多資源去維修以及整備,因此又被稱為「吃城」,
那麼會吃的模樣,似乎已經成為了玩家以及製作方的共識 (笑)

而赤城實際上原本是要做為戰艦來使用,但是礙於華盛頓海軍條約的影響,
只能改為航空母艦來使用,不過其還是對於日本二戰做出了相當龐大的貢獻。

艦隊收藏動畫中,吹雪認為赤城的吃相相當迷人,我也是這麼覺得。
好吧!鋁都給妳吃吧~

模型底部以及背後的模樣,赤城看起來有點大膽呀哈哈。

終於都組裝完成啦~

以個人不常接觸模型的經驗來看,筆者認為雖然此類模型的自由度有限,
但是製作方還是有將角色原本的特色詮釋出來,
如雪風帶給人的淘氣,以及赤城天真而努力的吃相,都深深吸引了我;
而在匯率便宜的情況下,價格方面還算可以接受,
因此若想擁有個小艦娘陪伴在身邊,或許這是考慮的選擇之一哦。


カラコレDX 艦隊これくしょん 第一彈

カラコレDX 艦隊これくしょん 第二彈
介紹頁面:http://www.color-cole.net/lineup/1545.htm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