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龍航空(Hong Kong Dragon Airlines) KA874 HKG(香港) - PVG(上海浦東) 小紀錄

接續上一篇(CX403, TPE-HKG)的行程,
通過轉機的安全檢查後,來到了出境大廳,
在大廳周圍,有著許多可以觀覽飛機以及機場航廈的地方,
因此常常有旅客佇足停留,來個和飛機的合照。

新的香港赤鱲角機場是由啟德機場遷移過來,
1998年開始啟用,當時曾經是世界上最大的航廈,
因此放眼望去真的非常廣闊,也非常大氣。

這邊也有許多著名的機場美食可以飽食一頓,
有速食店也有快餐店,也有港式飲食如翠華之類的,
不過由於現在是中午時間,到處都排了一堆人,
想一想後還是先去看一下我的登機門好了。


因為航廈裡的距離頗長,
所以在33-80登機口的乘客會被指引往樓下搭乘電車前往。

電車不用等太久就會來了,算是相當便利的移動方式。

香港機場第一客運大樓是Y字型的模樣,
而現在正好來到了交叉路口,可以看看那無邊無境的長廊。

登機門在兩側,中間是電動快速走道,
廁所的數量相當密集,沒走幾步路就一間廁所。

如此廣闊的窗戶讓人心曠神怡,
真想躺在旁邊的椅子上悠閒睡個午覺。

快到登機門了,旁邊不時也有一些餐廳,
不用擔心離開美食廣場後就沒地方吃了,
而這邊有一間台灣牛肉麵,看到牛肉麵眼睛就為之一亮~
不過那價格我有點不敢領教,因此沒有進去品嚐看看,
下次等荷包夠資格後再來試吧XD

快走到尾端了,差不多可以找張椅子休息一下。

香港機場的椅子真的非常非常多,根本不用擔心找不到位置坐,
然後又有免費不需申辦的wifi服務,是個休閒的好去處(?

一邊休息一邊看著一班班飛機降落,真是享受。

正當我快睡著時,看看手機的時間,發現已經13.05,
登機門這邊人卻還是很少,結果一看登機門資訊,
發現更換登機門了...從70換到33,哇塞超遠呀,
於是就趕緊收拾下東西狂奔Orz

然後在狂奔的同時,
除了見到港龍的地勤拿著手寫牌來回提醒旅客更改登機門,
也要來捕捉一下Peach的身影!
下次搭時真想買一架A320模型回來XD

終於到了,不過此時看來還沒開放登機。



今天值飛的是港龍航空的A330-342,
現在正在上空廚的物品,感覺還要一段時間,
那個空廚人員好像很想放東西進去但裡面門一直不開;
然後空廚弄完後,我發現連行李都還沒下完,
看來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起飛...。

趕緊發了封mail給復旦大學後,
終於在13:40左右開放登機了。

Date: 2014.-8.15
Carrier: Hong Kong Dragon Airlines Limited
Flight No.: KA874
Route: HKG - PVG
Scheduled Time: 13:00 - 15:30
Actual Time: 14:30 - 16:27
Aircraft: Airbus 330-300
Registration No.: B-HLJ
Class/Seat No.: Economy Class / 50C


感覺這班外國乘客還不少,不過我旁邊坐了個中國女生,
坐姿超放蕩不羈的,但穿著打扮還不差,
飛機後推前他還用英文問我我是從哪裡來的,
雖然我有瞄到她在看中文的小冊子,不過還是用英文回了她XD

結果她就說:「喔~中國...呃...台灣人呀~!」

座位是2-4-2配置的,總共有307個座位,
其中商務艙有42個位置,
最多的經濟艙則有265個位置。

而坐位編號為A-C-D-E-F-G-H-K這樣安排。

而椅距其實不大,筆者覺得有點擠,
還是跟上一班落差太大的感覺呢?
椅背放有礦泉水和飛行雜誌。

飛機還沒起飛時就先發了菜單,還蠻貼心的,
主菜是「粟米龍脷魚柳配白飯」,
以及「紅酒燒汁燴牛肉配蒜蓉白汁長通粉」,
飯後甜點是哈根達斯。

寫得蠻好聽的,肚子有點餓了XD





椅背一樣起飛降落時都會顯示航班資訊,
其餘時間也可以玩玩娛樂系統,是碰觸式的。

14:16 後推
14:30 起飛
14:35 廣播

過不久後餐點就送上來了,晚一點冰淇淋才會送上來,
先吃個香噴噴的麵包吧!


最後我是點「紅酒燒汁燴牛肉配蒜蓉白汁長通粉」,
左上角是鴨胸拌馬鈴薯,還蠻好吃的,
右上角是我點的可樂,
原本當時有點晃怕灑出來,先叫空服人員不要上,
因為她用中文問我,所以我理所當然用中文回應,結果...

空服:「要喝點什麼嗎?」

我:「呃...先不用好了。」

空服:「不好意思,我聽不懂。」

我:「......。」

(對望了幾秒)

我:「...那就可樂好了。」

當時腦筋非常疑惑一時轉不過來,
找不到替代的中文,就只好先點杯可樂XD
聽不懂中文的話,可以用英文問吧@@a

應該不會是不想再服務我才假裝聽不懂吧哈哈哈哈

後來哈根達斯送來了,是草莓口味的~
一開始超硬的,建議放一陣子後再吃。

15:54 機長廣播

一路上其實有點顛頗,天氣也不是很好,
開始緩緩下降後幾乎都在雲霧中飛行。

然後旁邊的中國女生看電影好開心呀,
我想看書可以小聲一點嗎嗎嗎...Orz
不過除此之外機上乘客還蠻安靜的,並沒有給人很吵的感覺。

16:27 降落於浦東機場

在滑行道等了一陣子,有其他飛機要經過稍微等候一下。

16:39 安全帶指示燈熄

由於和復旦大學的約定班機時間晚了約兩個小時,
因此中間很急忙地就沒有怎麼拍了,
不過走「中國公民」的通道真的超級快的,
問了問我過來的班機後,蓋上中國邊檢的章後就放行了。

行李提領處,明明地上有標示線說大家請站在線後,
但還是幾乎每個人都站進去了,
我站在線外,過了幾分鐘後我前面多了一堆人,
到最後我也站進去了,不然我拿不到行李...

約等了15分鐘後,行李出來了,
由於沒有東西要申報,所以就走免申報櫃直接出關了!
在外面等候的人真多呀,居然自動形成了走道,還有轉彎的XD










飛行的軌跡圖。

總結來說,我覺得這班港龍的餐點還不錯,
服務則是中規中矩,只有空服員的反應讓我小小尷尬XD
算是個還不錯的飛行體驗~

休息一下再繼續寫回程班機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