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嶺舊隧道遊

6月20日。
-
在草率的計畫下,
清晨5點40,
我看著捷運站開門,
等待首班車到來,
就是為了─
「去福隆玩!」
-
由於接近夏至,
太陽比冬天早出來了很多,
現在的太陽,
應該是冬天的七八點左右吧?
─好熱。
-
由於搭乘的是6點12分開往蘇澳的2701次區間,
非常的早,
所以差不多在7點45分的時候,
我們就抵達了福隆車站。
-
一出車站,
就感受到濃濃的夏日風情,
立刻讓我早上趕車的疲累消逝不見...話說,
搭上捷運首班車,
到「捷運」板橋站時居然已經6點11分了,
我還來不及買票,
只能拜託站務人員一定要讓我趕到這班車,
而站務人員只說了一句:
「如果你可以接受補票加收五成的話啦...那就去吧!」
-
但是我還是去了。
-
列車長也沒有加收我票價。
-
之後,
隨便挑了一間便宜的租車店,
詢問價格後,
就毫不遲疑的,
選了沒有損壞的腳踏車,
開始今天的行程。
-
因為擔心炎熱的氣候,
所以,
我們先選擇「龍門、鹽寮自行車道」。
-
但是萬萬沒想到,
龍門自行車道重要的橋梁,
龍門吊橋居然在整修,
只能繞道台2線了。
-
說到這裡,
上面那張圖就是自行車道的一個觀景亭,
所照出來的景象。
遠處就是鹽寮。
-
因為實在太熱了,
而且這個腳踏車道一個人都沒有,
所以,
我就結束這裡的行程,
回福隆騎舊草嶺隧道了。
-
去程因為下坡急,
而車子我又沒有很熟悉,
為了安全起見,
所以沒有紀錄的動作,
現在返程就可以稍微攝影一下了。
-
上圖是貢寮鄉的一個碑,
右邊那條路可以通往貢寮市區。
-
台2線旁,
就是宜蘭線鐵路。
右彎後,
福隆車站就在不遠處了。
-
看看時刻表後,
發現此時沒有列車會通過,
所以就沒有多加停留。
-
不過在台2線100公里處,
發現一個地方可以攝影火車。
-

說著說著,
區間車就從眼前經過。
-
隨後,
我們就來到了舊草嶺隧道。
這裡的人可多著呢!
-
而隧道內沁涼的空氣,
也讓我的暑氣稍稍退了些。
-
不過呼籲一下,
隧道內騎腳踏車不要並排,
超車的話,
要確定對向及後方沒有來車,
不過最好還是不要超啦!
至於行車,
也要有一定的距離,
不然很容易發生事故。
-
喔!
還有最重要的是,
拍照或暫停時,
人和腳踏車不要堵在路中央,
這樣真的很危險,
又很沒公德心。
-
再講一點就好...。
隧道裡真的很暗,
建議自己帶單車去騎的車友,
一定要裝燈,
而若外面租單車的車友,
那就騎慢一點吧!
-
騎完後,
就會從這個隧道口出來...。
-
「喂!那個是現在火車走的啦!
    不要真的從這邊出來...。」
-
其實是從右邊的那個隧道口出來,
不過好像為了趕時間,
就沒有攝影了。
-
隧道一出來所看到的海景。
-
行程中,
有預定要經過石城車站。
-
於是就沿著台2線,
來到了宜蘭的石城啦!
-
另外,
這裡接近116公里唷。
-

因為沒去過石城站,
也沒有事先調查清楚,
所以就走錯路,
跑到石城漁港來了。
-
話說,
鄉下的孩子都超級活潑天真的,
似乎,
也沒有什麼忌諱的事情。
-
所以,
當我騎上石城漁港旁的一個小上坡時,
看到一群小正X、小蘿X,
很高興的向著我們這方跑過來...。
-
「嗯哼!他們應該是要去沖涼。」
不要做奇怪的幻想啦 > <。
-
沖涼很正常,
可...可是...
「他們都沒穿衣服呀!」
-
那個上坡過後所看到的風景。
-
很可惜不是青春肉體。
-

過不久,
我們就找到石城車站了,
果然位在台2線旁。
-
石城站的月台,
在右方看不見的地方還有一個舊的月台。
-
好吧!
本來要去大里車站的,
但是沒想到會這麼熱,
時間又有點拖到,
只好趕快騎回福隆站啦!
-

回到福隆站後,
照慣例的,
吃了吃車站左前方的鄉野便當。
-
然後就看著今天到福隆帶來人潮的遊輪列車,
在月台等著區間車,
之後上車...,
到家了。
-
最後就在太魯閣號的英姿結束吧。
-
為什麼文章的結尾都越來越快呀?以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