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說環島II

前面兩天過去了,今天的行程可就比較趕一些。
我昨晚其實有洗衣服,本來要拿去曬的,可是想說晚了,
不要打擾民宿主人,所以就曬在浴室裡,
想說是排汗衣,應該很快就乾了吧?
但是...隔天起來卻出乎我意料之中,沒有乾。
.
所以就只好曬在這裡了。
58 關山→光復 10.24
.
之後就到了光復糖廠,感覺已經去過N次了。
還是清冰好吃呀!
.
隨後前往瑞穗車站。
2097 光復→瑞穗 12.58
.
因為天氣非常炎熱,所以我們去站外吃個飯後,
就回到車站內等車了,話說還有一個小時...真的是非常的無聊!
於是我在這裡把歷史講義寫到第8回,算是完成作業了。
衣服也在車站的欄杆上曬乾了。
.
這是站外的路標,六十石山的翻譯居然直翻...。
不過我去官方網站上看...好像真的是這樣,
「石(ㄉㄢˋ)」不是單位嗎?
.
40 瑞穗→玉里 15.08
由於很飽了,玉里麵就不吃了,
倒是去逛了逛市區,
以花東地區而言,這裡市區算大了。
.
561 玉里→台東 18.35
我們為了搶最前面的位置,從16.45就開始在剪票口等待了。
不過最前面是車長的位置...我輸了...。
.
這是海端站,昨天才騎腳踏車上來。
.
隨後進了台東,到民宿check in後,就騎著民宿的腳踏車出去了。
當晚我們去了台東鐵道公園,是台東站的前身,現在變成了一個鐵道園區。
.
隔天為了搭乘早上的普通車,我們5點多就起床了。
到車站時才5.44分而已,溫度應該寫錯了,
外面顯示器寫27度。
.
352 台東→枋寮 8.23
這張圖是普通車的車內,老實說...我覺得這些人很沒水準,
佔了四個位子,還把腳放到座椅上。
.
現已廢站的多良站,曾是全台灣最美的車站。
就位於台九線和太平洋的旁邊...。
.
時刻表上沒有排點的站,這是中央號誌站枋野,
會停是因為接送人員上下班。
.
現在台鐵的平快車幾乎都放在加祿站。
.
到了枋寮後,我們又繼續搭乘區間車前往高雄。
138 枋寮→六塊厝 10.24
2812 六塊厝→高雄 10.59
.
這是138的車廂,過了潮州以後,車廂內才開燈。
而由於我們在最後一節,所以只有我們而已。
.
到了高雄後,旗津是一定要去的。
我們先搭捷運到西子灣站,再搭渡輪到旗津。
.
隨便吃個飯後,由於天氣很熱,所以就不停留了,
搭捷運前往世運主場館。
.
其實這次舉辦世運,我深深的感覺到高雄進步許多,
也變成了國際都市,路上隨處可見外國遊客或選手。
.
話說高雄捷運的一日票真好用,我省了100多元耶!
.
其實我很懶的打網誌,漏掉了很多部分耶!
例如其實台東的某間民宿是個大地雷,
逛夢時代差點搭不上高鐵...。
細節再來問我好了XD,
相簿也可以參考喔!
至於下次出去旅遊,應該是暑假的最後一個星期,
有空會再打一篇網誌的。
最後奉上高鐵左營站之美。

留言

  1. 您好,初次留言,請多指教
    我也是板中的鐵道迷喔!

    看完了您的環島鐵路行
    我覺得看起來真的很好玩...
    而且好久沒看到普通車&白鐵的了
    (目前似乎只在東幹&南迴才有而已...)

    以後多多交流吧~

    回覆刪除
  2. >ミスターサスケII

    有幸能見到板中的鐵道迷呀!
    也請多多指教喲~

    其實說鐵道迷...我只是喜歡搭火車而已,
    論鐵道知識...其實我並不是知道很多XD。

    白鐵呀,暑假花東線南北向各停駛一班喔。

    話說你有看捍衛地球大作戰,
    有看到我嗎XD?

    回覆刪除
  3. 哈哈,我有看到喔!
    您的表現不錯阿XD
    (話說您應該是穿制服的那位吧...)

    其實,我也大概是屬於看火車那類的吧
    至於知識,都是從網路上得知的,但不多...

    有空加我即時吧XD
    (跟無名帳號一樣...^^)

    回覆刪除
  4. >ミスターサスケII

    好呀...。

    話說這次颱風一來,
    南迴線就不能走了...,
    有點難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