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說環島I

廢話不多說,我們就開始吧!
我想這是寫遊記最快的方法XD。
話說,
我們預計的車次和實際搭乘的車次幾乎都不一樣,
果然有位子坐才是王道。
.
3356 板橋→福隆 9.43
這是區間快,中間我就不多說了,
過福隆後幾乎就沒什麼人了。
.
3358 福隆→蘇澳新站 11.23
原本只要搭到宜蘭的,可是因為車上太空了,
到最後只有我們而已,
為了享受這美好的時光,所以我們決定去去看蘇澳新站。
.
下面這是冬山站的月台,和一般所見的車站月台大不相似,
造型很特殊。
.
下面是蘇澳新站,老實說我沒有想到這麼偏僻,
一個自強號停的車站附近居然沒有連鎖便利商店,
而且附近住家也很少。
(話說站內的雜貨店居然有賣成人漫畫XD。)
.
這裡只有放站體的模樣(後站),
外面的景觀是一片山坡和一條小路,
再加上透天厝及鐵皮屋,
真的是超偏僻的啦!
.
40 蘇澳新站→壽豐 13.47
本來不想搭這麼久的,因為有位子坐XD。
斷層海岸這段幾乎都是隧道,沒什麼風景,
所以我都一直在寫我的歷史講義。
.
下面這張是在花蓮站換成柴電機車頭的工作情形,
花蓮站好像都是他負責的,因為我來兩次都是他在搞,
上一次看這個過程好像是小時候在八堵了...。
.
29 壽豐→花蓮 15.02
自從大改點後,這班車從新車變成舊車了。
至於這段的載客率嘛...車上幾乎都坐滿了,
大概因為那天是星期日。
.
這是返花蓮後無聊去爬的山,不過居然找不到山頂,
所以就只好隨便找一個地點來看海了。

.
話說到各地旅遊,一定要去各地的旅遊服務中心,
這裡幫助了我們之後的行程很多喔!
.
199 花蓮→關山 20.55
3小時15分鐘的普通車,享受柴油機車頭的聲響。
整台車都呈現著悠閒的氣氛,不過過了光復後,
我就繼續寫著歷史講義了,因為天,已經黑了。
.
這是在南平車站待避列車時,下來晃晃的照片,
(圖中的不是我喔!我拿著照相機。)
.
傍晚我們住進了關山的民宿,老闆還開著BMW來接我們,
果然許多開民宿的都是事業有成的人呢!
.
房間還蠻精緻的,而且價格相當便宜,是學生有辦法負擔的價格。
.
隔天我們去騎關山環鎮自行車道,
全長12公里,老實說...還蠻普通的,
不過我個人覺得在山中的這段還蠻不錯的。
.
這是在自行車道制高點所見到的關山全鎮。
.
之後就到中午就到池上晃一下,
吃個飯再回來,繼續看個Animax,
話說我那天看了四次的花冠之淚,
礦山妖精真的是超萌的啦!
.
傍晚4點40分騎腳踏車到池上,
停留30分鐘後接東8到海端,
再騎到海端車站月台上晃晃,
剛好1055過站,此時月台上的燈也開了,
因為我們沒有任何的燈具,所以就趕緊出發回關山,
而我們走南橫回去,真有山道的感覺(本來就是山道XD),
在6點40分時回到關山車站,結束了這一天的行程。
.
不過我們晚上還有出去吃冰就是。
.
還有下一篇喔,請待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