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縣] 幸福光暈(Tamayura) 竹原市聖地巡禮:竹原街區

繼續下一段在竹原街區的走訪行程。

而由前篇所見的桃貓貓大人計程車,以及擁有巨大看板的觀光案內處,
都可以了解到竹原市對於「幸福光暈」相當支持,
在車站一出來就能見到相關的景物,希望帶動觀光人氣,表現出竹原不同的特色。

因此,就讓筆者到處走走,感受一下竹原的幸福氣氛吧!

這招牌好熟悉呀,不就是桃貓貓大人嗎?
看來這家店非常支持這部作品呢,將招牌融入幸福光暈的特色當中。

不過當我抬頭一看,卻發現每一家店都是這樣...很有聖地巡禮的氣氛呀XD

而桃貓貓大人的影響力不只於此,竹原商店街到處都可以見到牠的身影,
其實蠻可愛的啦,就算不是動畫中的吉祥物,我也會喜歡呢。

最近天氣冷,今天天氣預報還說廣島南部有可能會下雪呢!
因此應該要幫桃貓貓大人戴個帽子、圍個圍巾,
並且請祂保祐我聖地巡禮順利~讓我拍到意想不到的鏡頭XD

各個角度都有不同的韻味呢,慵懶的模樣非常惹人憐愛XD


看來桃貓貓大人在當地似乎真的變成了一種信仰,或是當地的重要象徵,
後來在網路上搜尋,還真的有桃貓貓大人的祭典舉行呢!

除了曾經出現祭典的相關PV外,
2015年也預計持續舉辦,詳細資訊在:http://tamayura.info/news/583.html
於7月25日的竹原商店街,有興趣者可以前去參觀桃貓貓大人的祭典XD

而聽說也有一年在橫須賀附近的花火大會,打出桃貓貓大人形狀的煙火。

連商店街上休息的椅子上也有呢,每個地方的桃貓貓大人都有不同的特色。


街上除了桃貓貓大人的蹤影外,也可以看見許多動畫人物造型的小牌子,
其風格類似於豐鄉小學校附近的K-ON人物牌,不過這個正式名稱叫什麼...我不是很清楚Orz

然後她叫塙薰,劇中我把她視為擔任吐槽的角色XD。

動畫中的女主角澤渡楓,相當喜歡攝影,具有天然呆的屬性。

岡崎乃理惠,相當活潑的角色,對於甜點非常有興趣,
不過為什麼只有她沒穿校服呢...?

櫻田麻音,是小楓的朋友中最沉默寡言的,
相當有氣質,很擅長吹口哨,是動畫中我很喜歡的人物之一。

除了上述的人物之外,還有老師以及其他角色,都可以在商店街中找到。

也有將桃貓貓大人當成商店主題的商家存在,連名稱都融入了。

這間店就有一些關於幸福光暈的展示,以及商品販賣,
不過主要是賣什麼的我記憶有點模糊,好像是和食物有關?

而進去時主人好像在忙,沒怎麼交流及互動就是,
我就一個人靜靜地欣賞海報以及周邊商品。

而這間店也是動畫中曾出現的場景,商店街不時會穿插在劇情當中。

至於同樣的商店,其實不止這幾間,還有非常多有販賣相關周邊商品的商店,
雖然我沒有特地找尋,不過逛著逛著還是花了不少錢(笑),
當時在一間文具店買了個書籤及明信片,
商家用桃貓貓大人的袋子幫我裝起來,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普通的袋子跟店家說不用了,
結果店家還一臉狐疑地看著我,買周邊商品怎麼會不喜歡這個袋子XD

在路上的櫥窗也有幸福光暈的蹤跡,
每一個窗格都是小小的溫馨,讓我佇足許久。


然後大約下午1點時,我回到這邊享用中餐,
但是畢竟竹原是小地方,餐廳似乎不是很多,
因此就在這幾間餐廳當中,選了個外面有模型可以看的XD


進門後先給了杯熱茶,剛好外面氣溫不到5度,來的真是時候。

店主人應該是一對夫妻,感覺關係蠻親密的,
向老闆娘點了個豬排丼後,我坐在座位上回味相機中的照片,
電視相當平和地播報著新聞,殊不知此時台灣發生了重大空難...。


很標準的豬排丼,準確的價格有點忘記了,好像600~700日圓之間。

吃飯吃到一半時老闆娘換好衣服,好像要出門買個東西,
或許是因為用餐時間過了,店內客人只有我,比較空閒的緣故吧,
點頭跟我示意後就離開了,留下老闆在店內陪我。

時間跳回11點,我繼續往竹原的傳統建築群保存地區前進。

跨越河川,赫然發現附近原來有麥當勞,
而隱約之間好像看到了什麼熟悉的木造建築物...。


右方那條路可以直接前往保存地區,也有兩個小巡禮點,待後篇再提到;
不過此處有非常重要的大巡禮點,因此我選擇先往左邊前進。

片頭動畫的建築物,也是小楓常去的照相館,
不得不說,這真的是一模一樣呀呀呀!
我被那富有趣味的招牌所深深地吸引著,
突然覺得自己不存在於現實世界,有種非常奇妙的感覺。

照片中可能無法感受,但是在當下,這太過真實了,
讓我難以相信,我真的認為這棟建築物好像是虛擬的一樣。

往後面走一點,不同的角度,動畫所呈現的也很貼近真實場景,
而旁邊的住吉大神宮也是動畫所出現的場景之一。

其實此處是以前竹原地區的交通及商業重地,前方的燈就是昔日商港的象徵,
而竹原在江戶時代後期,是因製鹽業而興盛的,
所以舊時會有許多運鹽船在此地裝載,將鹽運送出去,
因此日之丸照相館,是一棟位在重要地帶的明顯建築物,
又為當時相當罕見的三層樓建築,因而成為了竹原的地標。

真應該把家中的Nikon FE拿過來使用,在轉動底片的同時,或許更能體驗小楓的心境,
不過此處的照相館已經遷移了,東廣島市有一間同名的,不知道是不是遷到那,
但確定的就是無法在這邊沖洗,並且跟老闆說我拍到玉響了XD

此棟建築物下方的玻璃窗,當然也有幸福光暈的展示啦~
不過或許是時間久了,褪色情形還蠻嚴重的,
不知道會不會趁著最近新作電影上映,再次貼上新的海報。

看到和動畫中相同的照相館,已經使我冷靜不下來了,
下一篇還要前往舊建築群當中,探索幸福光暈人物們的日常蹤跡,
我的表情已經有點壞掉了呀,究竟有沒有辦法完成巡禮呢?


竹原街區
交通:利用JR西日本鐵路至廣島或三原站,再換乘吳線列車抵達竹原站,一出車站即是商店街。
注意事項:日之丸照相館位在新港橋北方的第一座橋「住吉橋」旁,附近地標還有「住吉大神宮」。

接續:[廣島縣] 幸福光暈 竹原市聖地巡禮:竹原傳統建築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