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彰化‧高鐵行

呀呼!事情終於搞定啦!
現在終於可以稍微輕鬆一陣子了!

對了,前天送我吊飾的同學謝謝唷:)
話說我根本沒幫到妳什麼事吧?

-以下為正文-


最近一直在搞大學甄選的文件,
直到最近才差不多要結束,
等等還要選填志願。

不過這段時間我也到了許多地方走走,
而且幾乎都是第一次去,
讓我的台灣地圖又多了一塊。

以下的照片我就混在一起講了,
那麼就來看看吧:


這是某天搭pp經過台灣氣候分界點時的情形,
還記得進隧道時還是陰陰的,
感覺好像快要下雨,
一出長7公里的隧道後,
藍天白雲證明了大自然的美妙...。

至於這是哪裡,
相信許多地理考題應該都有出現吧?
等等再揭曉答案!


搭了三個多小時的pp後,
我抵達了嘉義站。

不幸的,
這班列車在進嘉義站時撞到了一個人,
雖然緊急煞車(我差點跌倒),
不過這個人還是被捲進了車底,
就在這張圖片的不遠處...。

這件事故也導致pp沒有完全進站,
誠如圖片,車頭停在六車,
到最後這班車就直接停駛了,
車上旅客只好轉搭1005繼續行程。


瀰漫著一股奇怪氣息的嘉義站,
右下角放著的是...?

後來據說這是一起跳軌自殺事件...,
不要任意放棄自己生命呀!

不過還是請死者安息吧。


時間跳到上一次,
剛好有到民雄站來看看,
話說圖中的是36次唷!


雖然民雄不是一個大站,
不過大方的大片玻璃導入陽光,
看起來非常舒服的綠色天花板,
再加上旁邊的自然通風口,
讓我覺得站體及站內的設計非常的不錯。



之後就來到了彰化扇形車庫,
不過好像因為這一天是星期日,
所以沒有什麼人在工作一般,
也沒有看到任何的調度,
讓我覺得有點可惜。


日期又跳回來啦!

拖著一身疲憊的我,
一樣從民雄搭著車來到彰化,
不過這次不是36次莒光,
而是116次。

而車上和旁邊的乘客聊得蠻開心的,
一個多小時很快就過去了...。


到了彰化,
記得早上還蠻熱的呀,
怎麼馬上就變冷了?


因為時間問題,
所以沒有停留太久,
本來想買站前的蒜味雞排來吃...。

此時的彰化站變得有點冷清,
月台上只剩零零稀稀的一些人。


隨後就搭上了區間車前往新烏日站。

第一節沒有任何人,
只有冷氣聲及規律的報站聲,
再加上我和我的行囊。


到了新烏日,
也感覺蠻冷清的,
或許是因為這段時間高鐵沒有車銜接吧?


穿越通往高鐵台中站的走廊...。


到了高鐵台中站,
距離我要搭的列車還有一段時間,
剛好可以彌補上次趕車沒有好好逛的缺憾。


此時眼尖發現,
這裡居然有一間麥當勞,
就順勢的買了單點的麥香雞,
準備在高鐵上享用。


站外欣賞高鐵台中站...。




看了看右方的新烏日站後,
就搭著19:52的高鐵北返板橋了。

總之,
我覺得pp搭三個小時還好,
沒有很累的感覺。

另外,
中部陽光好大,好溫暖,
雞肉飯好好吃。

至於上面的地點到底是哪裡呢?
答案是「苗栗三義及台中后里的交界─大安溪」,
圖中有看到台十三線及國道一號,
最明顯的就是火炎山啦!

最後就奉上高鐵站外的燈光吧:


以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