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單車行

其實這是2月27日的事情...。

因為我沒有拿數位相機出門,
所以這是用相機拍的,
又由於我非常地懶,
全部套用PI的修圖效果,
所以照片看看就好XD。

那麼就開始吧^^:

10點半,我們從城林橋開始。
那天天氣並沒有很好,
往南方看,感覺好像下著雨,
實際上只有霧而已。


(山佳-鶯歌段)

(鶯歌陶瓷老街旁跨越鐵軌的景觀天橋)
.
很快地,我們到達了鶯歌。
原本要在大溪吃中飯的,
卻因為有雨跡,
打算看看情況再繼續,
所以就在鶯歌的阿婆壽司享用中餐了。
.
(高速公路上看得見的水管橋)
.
(是叫鳶山堰嗎?)
.
我們決定繼續前進,
不久就穿越了國道三號。
來到了一個水資源很重要的據點,
應該叫鳶山堰吧?
沒有記錯的話。
.
(感覺不知道騎到哪裡的道路)
.
(一個大漢溪旁的休息點)
.
這邊有一個河階地形的解說牌,
不過或許是今天有點霧霧的,
我覺得沒有很明顯,
後面有一個比較明顯的。
.
(出了自行車道後的大溪鄉間小路)
.
(辛勤工作的農夫)
.
(在這種鄉間小路騎車真棒,到處都是綠油油的一片)
.
騎到一般道路後,
有來到世外桃源的感覺,
讓人非常放鬆,
不自覺地,
放慢騎車速度,
好好觀覽這美妙的一切。
.
(馬上就要接入自行車道了)
.
(一個比較寬廣的休息站)
.
(休息站旁的虹橋。是大虹橋?還是小虹橋呀?)
.
(比較清楚的河階地形)
.
這時已經快要來到兩點,
終於離大溪不遠了。
此時被我看到了很清楚的河階地形,
讓我想起地理考卷的大溪河階。
.
不過最常引用的圖片應該是在台七線旁的河階,
這裡的好像沒看過。
.
(從大溪橋底看大溪橋)
.
(大溪橋,與我們的自行車合照)
.
(大溪橋獨照)
.
(大溪橋橋上)
.
終於到了,
平常從台四線外經過這裡,
每次都看到許多遊客,
現在我站在這裡...。
.
不過此時也開始降下了大雨,
我們趕緊穿上了風衣,
至少可以擋一些雨。
此時是兩點十分。
.
(大溪老街一隅)
.
(開漳聖王廟-福仁宮)
.
上次為了寫台三線的論文而去查資料,
剛好了解到這裡的族群特性。
.
大溪屬於閩南聚落,
所以這也可以說明開漳聖王廟為何在這。
.
另外到關西才是客家人。
.
(天氣好冷,來碗豆花吧!)
.
(雨中的自行車與大溪老街)
.
考慮到時間的問題,
所以我們在三點半時離開。
.
回去走了一小段台三線,
沿路下坡,
之後再經武嶺橋接大鶯路,
返回自行車道。
.
(台七線-北橫公路起點)
.
(要不要數數看有幾個箭頭?)
.
在五點多時,我們又回到了城林橋,
結束了一天的行程。
.
台北縣政府→台三線→城林橋→鶯歌→大溪老街(原路折返),
大概約60公里左右。
總歸而言,
我覺得路況還不錯,
而且沒有陡坡,
只有從鶯歌出來的一小段路況不好,
都是石頭路沒有鋪柏油,
公路車這段應該要用牽的比較好。
.
建議不要夜間騎鶯歌到大溪這段,
因為沿路路燈不是整段有,
例如大溪鄉間小路就沒有路燈。
.
另外所經之處非常偏僻,
建議結伴同行。
.
以上。

留言

  1. 本官先來抓個包吧XD
    武"領"橋應該是武"嶺"橋才對...。

    那次騎下來真的蠻讚的說^^
    只不過我真的要訓練我的體力了這樣= =

    另外下次真的要早一點去了
    這樣子才可以騎到更遠的地方去。

    回覆刪除
  2. >武"領"橋應該是武"嶺"橋才對...。

    打太快,沒注意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