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嶺古道和宜蘭遊

這個星期,在某份報紙上看到草嶺古道芒花季的報導,
剛好有同學想要一起出去走走,

於是就出發了XD。
.
早上搭著3356到貢寮,誤點2分鐘。
途中在汐科站門關不起來,
列車就卡在月台上動彈不得,
直到列車長過來,用力的拍打車門,
門就乖乖的關起來了...車才開走。
.

這是草嶺古道芒花季的一個牌樓。
.

當天剛好是芒花季的第一天,
儘管這裡的天氣是多麼的不穩定,
有時下著大雨,又有時出太陽,
還是吸引了許多遊客前來,
造成「塞人」的現象。
.

穿越了低海拔闊葉林後,
緊接而來的是比較開闊的山間道路。
.

虎字碑,草嶺古道上最讓人熟知的景點。
這裡離古道最高點只有一點點的距離而已。
.

回首一下來時路,被芒花包圍的古道。
.

鞍部到了,古道的最高點。
仔細看的話,在海的那一端有一個小島,
那就是所謂的「龜山島」。
順帶一提,九份看到的是「基隆嶼」喔!
常常有人搞錯...。
另外山下的就是宜蘭大里,很明顯的有一條道路和鐵路,
分別是台2線和宜蘭線。
.
草嶺古道很快就爬完了,
3個小時多就到了大里天公廟,沿途輕鬆走,
小時候爬感覺好遠喔,長大了覺得還好,
應該是小時候什麼都不知道吧?
連路程都不清楚,只知道回去時要搭藍皮快車...,
還記得那次汐止電車線掉落,在雙溪站動彈不得,
搞了4個小時才回到板橋...。
.
.
後來到了頭城,再到四城站,
在大里的旅遊服務中心看到這裡好像有吳沙紀念館,
結果一出來好鄉下...看起來不會像是有紀念館的地方,
於是我們在街上晃晃後,
就搭上下一班區間往宜蘭了,
不然可要等到五點多才有車...。
.

旅遊前一天,我特地去問我們班的英文老師,
看看宜蘭車站還有什麼好玩的,
結果英文老師回答的答案和我所知的景點差不多,
所以還是只能去那些老地方...宜蘭酒廠,
還有東門觀光夜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我同學甚至覺得比六合夜市好...。
.
當天晚上,我們六點多再度回到宜蘭車站,
因為都逛完了,看看能不能換到更早的車次回板橋,
本來不期望1085,因為我星期四就買不到票了,
結果居然有票?令我非常驚訝,
這告訴我,下次買不到票的話,
只要買到台北就好了,有票的機率會變大。
.

左上角是1085的車票,宜蘭到台北,
車票上右下角還有台北到板橋,
因為沒有位子,這段只能用站的。
.

另外很久沒打網誌了,講一下PF11的戰利品。
這次我買了REI的東方書包,
我鎖定很久了呢!
還有綠林寮的書籤和路邊攤的鑰匙圈。
肯普法讓她露一下臉XD。
.

結尾附贈作者在大里站月台的畫像XD。
.
以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