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碳足跡 Day1

在經歷了漫長的等待,終於到了這一天了。

因為我們所要去的地方,並不是人人都可以去的。

也可以探訪碳的足跡,尋找水中的感動。

還是要在熊熊烈火當中,感受它的熱情?
今天的朝陽慢慢灑滿了我的臉頰,輕輕敲醒沉睡的心靈。
我穿起放在床頭邊的衣服,上面寫著「HA HA」幾個字。
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微笑了一下,看起來今天的心情應該會如「HA HA」這兩個字吧?
我帶著這份愉快,背起放在書桌旁的FF12紀唸書包,原本側背的我,變成了斜背。

「轉換...嗎?」

我走向了捷運站。
「還有一點時間耶!我們要不要去地下街的女僕餐廳逛啊?」我轉頭問問旁邊的宅葛。
「屁啦!那麼早根本就還沒開。」
「對喔...,我都忘了。」
說著說著,我們還是往了東三門前進,找尋人的蹤跡。
「是那個嗎?拿著大紅布條的那個。」
「好像是耶。」
我們走了過去,大家都以好奇的眼光投向我們兩個,我衣服上的小雞瞬間也好像縮了進去。
「你們是板橋高中的嗎?」真是石破天驚的一句話,打破了沉默。
「應該是。」這是我一貫回話的風格。
「那麼都到齊了吧!先來拍張照片吧!」
接著我們就和紅布條拍了一張照片,後面是台灣高鐵的櫃檯。

我望向四周,旅客都抱以好奇的角度來觀看這一切,也許是紅色太顯眼吧?還是大家都認為台北車站有什麼好拍的?我想北部人是後者,南部人是前者吧。

我們開始前往第一站─核二廠。
















很快就到了目的地,因為都是在台北。

「不是到了核二廠嗎?反應爐在哪裡阿?」這是我進入廠區大門時的想法,還記得以前都知道這裡有個核二廠,也時常經過,可是...卻從來沒看到過反應爐。

後來我才瞭解...原來在山裡有兩處很像鐵皮屋的地方,那裡就是反應爐...。

(我很懶...直接打有趣的地方就好了...,所以後面自動省略很多。)

接著是木柵焚化爐,以往我們都是看到那一根煙囪而已,但煙囪的底下在做什麼都不知道。
現在我知道了!有一個超大型夾娃娃機!



其實那是夾垃圾的機器,而且一夾都是五噸重喔,但是...好像夾不完,因為主控台寫著存垃圾的高度,居然每個都超過8米,甚至還有24米的,這全部清完要花多久呢?

我們還有去看焚化爐實際的運作情形,工作人員還特別把觀測窗戶打開給我們看,我離的遠遠的,因為裡面的燃燒溫度都超過850度喔!超強烈的輻射熱!



還有別忘記,千萬別往腳下看,否則你會被高度嚇死,因為地板是空心的!
控制中心裡面有很多監測的電腦和儀器,不過最令我感興趣的居然是「陳情電話處理程序」,有四大點,第一點是...秘密!自己打電話打打看就知道了。(不要說是我說的)
接著...我們晚上住宿的地點是「新店台電訓練中心」,在台九甲縣旁,每個人都是睡單人房,因為人數不確定的關係,雖然小,可是一應俱全,該有的都有,算是還不錯的住宿環境。
晚安!待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