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縣] 湖西鄉:幸福工廠民宿(Happy-Factory Homestay) 住宿小心得

牧笛於2019年2月底時,因工作上的空檔而造訪澎湖,
雖然現在離島地區與台灣本島的交通已經非常方便,飛機的班次相當密集,
但至少還是要住個一天吧,不然來匆匆去匆匆,沒玩到什麼就回家了,
於是自己便以自身最要求的整潔與價格為挑選原則,開始在茫茫旅館中尋找適合的住宿地點。

基本上澎湖在冬季時,是屬於旅遊淡季,因此旅館普遍會有著較為低廉的價格,
使我擁有了甜蜜的選擇障礙,好多都可以試試看,不知道哪一個比較好,
於是在考量與隔天景點的銜接性,以及旅館的美觀與特殊性之後,
我選擇了這間位於湖西鄉的幸福工廠民宿,除了淡季房間半價與交通方便之外,
其用心設計的內裝風格,也是相當值得期待的。

那麼,以下就是簡單的住宿心得囉!幾乎都是照片決定來偷懶一下~

在東衛附近吃完晚餐之後,時間已近當初約定的入住時段,
於是我便在203縣道上找尋公車站牌,預計搭乘澎湖縣公車處的龍門線公車前往民宿。

不過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明明這條道路就有許多公車經過,
但找了好久,卻完全看不見站牌的蹤影,可是Google地圖與澎湖縣公車處都說這裡有站呀!
擔心公車會因此不停靠的我,便從東衛下站、東衛上站拼命走到海天佛剎,
就是想找到確切的站牌,可是最終還是沒有看到。

公車都快要來了,該怎麼辦呀...
走投無路的我只好硬著頭皮,在對向公車亭的對面等待,希望這裡是正確的等車位置,
結果一招手公車還真的停了下來,真是太感謝了O_Q

約莫十分鐘後,公車抵達了幸福工廠所位在的成功營區站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對向就是等待公車的位置沒錯,
在鄉下這樣的單邊站牌似乎是習以為常,但對我這個首次在澎湖搭車的旅客來說,
真的會感到不知所措,拜託擺個標示吧!

門前具有海洋意象的燈塔裝飾,外觀還挺用心的。

然後我就一聲不響地打開了門,優雅地脫掉鞋子,把民宿當自己家...咦!?

這次的住宿體驗還蠻特別的,由於今日房客只有我一個人而已,
因此民宿主人就不打算來了,直接用Line通知我去某個地方拿鑰匙,自己開門入住,
於是就變成了自助住宿的模式,敢信任一個從未謀面的旅客,覺得還蠻有勇氣的。

不過這方式國外似乎很常見就是,台灣比較少一點,這也是我第一次遇到,
很自由是好處,但沒能和主人打打照面,還是感到有點可惜呀。

主人不在只好自己來閱讀規則,全民宿禁止吸菸,退房時間為早上10:30
而在10/16~3/31之間為房價半價期間,如果要撿便宜的話,
這段時間可以試試,雖然可能看不到什麼東西,但旅遊品質相對來說比較不錯。

放在大廳中央的可愛大桌,有著開懷的笑臉,
其作用主要應該是給房客用餐使用,桌上還有些杯子所留下的水痕。

任人取用的餅乾小軟糖,晚上肚子餓忍不住就拿了幾顆。

各式泡麵沖泡飲品,這些全部都可以自行取用,
備料挺足夠的,不怕房客拿完。

研究完一輪後,就把燈關掉省省電,穿著室內拖上樓進入房間吧!

樓梯間也花了不少心力在裝飾,話說那書可以拿來看嗎XD?

二樓的轉角處設有脫水機,不過因其會發出不小的聲響,
因此有規定不能在晚上10點後使用,避免影響其他房客晚上休息。

爬到位於三樓的房間啦!迫不及待地打開房門~

本次所預定的房間為幸福燈塔,是雙人房的房型,
跟官網上所看到的照片幾乎完全相同,甚至覺得還更漂亮一些,
房間是以沙灘的意象來做設計,以海水與細沙的藍橘色系為主,並具有波浪狀的層次造型,
彷彿就像真的來到海灘一樣,有著使人嚮往海洋氣息。

毛巾、盥洗用品與吹風機放置在床邊的櫃子上,並附有個床頭小燈。

電視螢幕還蠻大的,坐在床上能輕鬆觀看,當日的收訊情況也相當良好。

旅館或民宿其實還蠻常發生收訊不好的情形,無論價位如何,
雖然我不太看電視的,幾乎都只看新聞與體育節目,但遇到雜訊的畫面總是會有點掃興,
所以看到畫質很穩定的,總是會有種幸運的感覺,覺得選對地點了!

然而房間最引人注目的不是內部,而是掛在房間外的鞦韆呀!
童心未泯的我二話不說,立刻坐了上去,感覺好像回到童年一樣,真是開心,
小時候我可是這方面的達人呢,可以盪得比誰都還要高~

但年紀大了就不敢啦,不是說怕盪這麼高,是力道變大怕鞦韆被我搖壞XD

配色活潑的小書桌,睡前就來本充滿淘氣故事的童話書吧~

落地窗旁的小裝飾,所以這些都是手工的嗎?覺得好厲害!

衛浴空間,裝潢的風格與房間一致,
熱水印象中蠻熱的,冬天洗起來非常舒服,
把自己沖到熱呼呼的,回到房間後沒一下子就睡著了XD

但比較可惜的是,木頭造型的毛巾架不是很好掛,與牆面留的空隙太小了,
不過無傷大雅就是,水有熱就好。

最後來看一下房間外的小陽台,在夜間的暖黃色燈光下,有著迷人的情調,
不過卻完全讓人不想久留,因為實在是太冷了呀!

雖然溫度還有將近20度,約在17~19度之間,
但強風之下的體感溫度,可能只剩13~15度,不是個穿薄外套就能出來的溫度,
因此拍完照後,就趕緊躲回房間滾棉被吧(抖

 雖然民宿就在主要道路旁邊,不過因為這裡距離市區比較遠,
因此車流量比較少,在夜間更是如此,有一種寂寥的感覺。

對面民居的後方,一片黑漆漆的什麼也看不見,
不知道是農田還是無盡的荒野,就等待明天早上揭曉囉~

那麼,晚安啦!

-- 隔天 --

一夜好眠,白色的陽光從戶外緩緩地流了進來,讓我自然地醒了過來。

早上的鞦韆,與晚上呈現出截然不同的風情呢,
昨晚像是懷念回憶,現在則是充滿活力。


打開落地窗,去戶外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拼接式的地板,踏起來會有清脆的聲響,挺有趣的。

原來周圍除了少許的民居與民宿之外,就是一片廣大的農田與水庫,環境單純而清幽,
對於想安靜放鬆的旅客來說,真的是個蠻適合的住宿地點,
而且後方不遠處就是飛機跑道,看飛機起降的輕盈身影,也是挺吸引人的一件事。

等等!那這樣還說安靜!?
實際上因為澎湖機場沒有深夜航班,晚上10點至隔天早上6點間幾乎不會有起降作業,
因此夜間和外面的街道一樣靜謐,想要被吵醒還有點困難呢~

將住宿費用放置在床頭邊的櫃子上後,我便收收行李下樓,
雖然民宿沒有附贈熱騰騰的早餐,不過還是可以拿泡麵來果腹,但吃完後有些空虛就是,
於是我又泡了杯奶茶,坐在矮凳上慢慢地品嚐,享受一個人的寧靜時光。

I love Penghu!
處處充滿驚奇與人文風情的澎湖,確實值得再次造訪呀!

悠閒地飽餐一頓後,公車也差不多快要抵達了,
再檢查一次行李,確認隨身物品都有帶到之後,我便走出門外將大門關上,
並向民宿主人告知,完成自助退房手續。

那麼最後,就開開心心地離開民宿,前往下個景點奎壁山摩西分海吧!

總結

從一踏入幸福工廠的大門起,就能感受到相當濃厚的海洋氣息,
無論是民宿外觀、大廳甚至是樓梯間,都有著非常明顯且一致的特色存在,
在風格營造的部分,可說是相當完整,
房間內部的設計也非常細心,很多可愛或是溫馨的設施或是小裝飾,
以冬季半價一千元出頭的價位來說,算是很實惠的選擇。

不過此間民宿,比較適合想提早休息的旅客入住,
因為周邊並無任何店鋪,除非有交通工具,否則晚上就只能待在民宿享用泡麵零食,
而在無提供早餐的這一點,也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儘管有很多沖泡飲品,不過飽足感及心情上的滿足感,依舊無法取代正式早餐。

總而言之,是間還不錯的民宿啦~
如果冬季還有機會再造訪澎湖的話,這間還會是我的選擇之一。


幸福工廠(Happy-Factory Homestay)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成功村港底16-5號
官方網站:https://qq069275527.okgo.tw/index.html
交通方式:搭乘澎湖縣公車處綠線龍門線、尖山線、北寮線或青螺線公車至成功營區站,下車後即可抵達。

下一篇:[澎湖縣] 湖西鄉:幸福工廠民宿(Happy-Factory Homestay) 住宿小心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