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森縣] 大鰐町:大鰐溫泉 不二やホテル(Fujiya Hotel) 一泊二食住宿心得

大鰐溫泉(Owani Onsen)位於南津輕郡的大鰐町,
鄰近於同屬青森縣的弘前市與平川市,以及秋田縣的大館市,
擁有自12世紀以來、將近800年的悠久開湯歷史,於津輕地區聞名,
現為區域中的小型溫泉區,以獨特且迷人的鄉村風情吸引旅客住宿,並體驗溫泉的美好。

牧笛於2018年9月底時,因安排了一趟東北五日旅行而來到此地,
以本身的習慣來說,每次出去一定都會挑選一間比較高級的旅館,作為犒賞自己之用,
這次的不二家旅館,就是作為此種用途而預訂,
當初是看中旅館內的露天溫泉,以及優美的周邊環境,泡湯之餘也很適合外出散步賞景,
而令人最為在意的價格,也還屬實惠便宜,
因此最後就選擇了這間溫泉旅館,並殷切地期盼著住宿當天的到來。

以下就是大鰐溫泉不二家旅館的住宿過程囉~
為了避免打擾其他旅客,有許多照片都是由手機所拍攝的,畫質不佳還請見諒O_Q

自青森站搭乘普通車,經過將近一個小時後,來到了大鰐溫泉,
雖然此時尚未晚上六點,但天空卻已經只剩些許的深藍色微光,果然秋天到了呢。

不過天色這麼暗,還真的有點超乎我的想像,
原本以為可以看著晚霞,悠閒地漫步前往旅館等待晚餐,
現在反倒有種太晚抵達的錯覺,與手機上的顯示時間,呈現出完全不一樣的情景。

旅客一下車,每個人都像歸心似箭般的,以快速的步伐登上天橋,向車站出口走去,
等到我走上階梯時,早已不見剛剛的學生與上班族,
只剩自己那孤零零的腳步聲,迴盪在空無一人的狹小廊道裡。

原先在門邊等候的站務人員,可能看我慢條斯理遲遲不出站,還在開心地拍著照,
於是便回到了站房內,繼續做著例行的票務工作,
總覺得有點抱歉呢,可是難得來到大鰐溫泉站,不仔細看一下太可惜了,
而且又是難得的夜晚,這時候的車站總是有股魅力存在,寂寥之美真的太吸引人。

高舉著手中的鐵路票券,故作清高地證明自己有票,
展示了一陣子後,發現無人搭理,便自討無趣地默默走出驗票口,來到站房。

本次使用的鐵路票券為「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東北地區」,
其為14天內任選5天使用,範圍為東北地區與大部分關東地區,
可搭乘特急列車與新幹線列車的自由席與指定席,算是張能享受迅速及便利的票券,
但就是價格偏高,19000日幣讓眉頭皺地挺緊的,要有荷包被掏空的打算。

「歡迎光臨大鰐町!」
候車室的一大面牆壁,貼著色彩繽粉的大鰐溫泉觀光地圖,
比較著名的景點為大円寺茶臼山公園、以及鰐come等眾多公共溫泉浴場,
有自然也有人文,感覺會是個溫馨又知性的小旅行呢!

話說本次住宿的不二やホテル也有被標註出來耶,
不過是在地圖中最右邊的地方,感覺要走上一段時間,就只好順便欣賞街道風景囉~

售票處的營業時間為7:00~19:20,一旦超過時間後就會拉起窗簾休息,
通常在比較小的車站,都會用此方式節省人力,
在清晨或深夜時,會變成無人站的形式營運。

沁涼的微風,從敞開的門邊緩緩吹來,
日光燈依舊亮著,但無論是近處的月台,還是遠處的弘南鐵道,
都呈現出空蕩蕩的模樣,讓這股微風,帶來了些許的惆悵。

大顎溫泉為奧羽本線的主要車站之一,能通往青森、弘前與秋田、大館等地,
每天停靠列車約有16班上下,並停有特急つがる與快速列車,還算是容易抵達的車站;
而若從弘前市區前來,則也可以利用弘南鐵道,每小時約有1~2班車前往弘前,
看著那充滿懷舊風格的車站與列車,真是讓人躍躍欲試呀!

整理一下行李後,背起沉重的背包準備離開車站,發現外頭有隻粉紅色的鱷魚,
以及散發著陣陣熱氣的足湯,布簾上寫著「湯之鄉、雪之鄉、蘋果之鄉」,
有開門見山的意味存在,一到當地就告訴旅客這邊的特色是什麼。

不過站前足湯似乎已經不算少見,甚至連台灣都有,
若有興趣的話,可以到宜蘭的礁溪車站走走,冬天時確實挺享受的。

(本系列照片為抵達旅館後再出外拍攝,因為行走當時背包沉重及雨勢影響不便拍照,整體情形並無太大差異)

接著開始朝向旅館行走...總覺得路上有點暗呀,奇怪今天不是星期日嗎?
照理來說應該還會有些人潮,怎麼可以冷清到如此地步,
街道上幾乎沒有營業的店家,只剩當地小有名氣的餐廳「焼肉ささき」亮著燈火,
看Google Maps以為是個很熱鬧的街道,原來一到晚上是如此的漆黑。

拍起來很亮,但走起來會讓人起雞皮疙瘩,街道燈光明顯不足,
每個房屋之間的後院與間隔,都像一個個的小型黑洞,
不知道有什麼東西會突然跑出來,也無法預知什麼時候會被吸進去,實在有點恐怖。

雖然說本條道路為縣道等級,但會使用的車輛還是相當地少,路上行人也只遇到一兩個,
與我想像中的傍晚,有著相當大的差異,
帶有恐懼的心臟努力地跳著,有種被挖空的感覺,彷彿不斷地向下墜落。

看見如同救贖般的橘黃色街燈,讓人稍微安下了心,
此為中途一個比較大的路口,為本條198號縣道與橫向201號縣道的交叉點,
左轉能通往國道7號,並轉往東北自動車道。

趁著還有些閒情逸致,仔細看看周邊環境,發現路邊擺了好多瓦斯桶,
管線紛紛通往建築物的內部,這種集中管理的方式好像也不錯,但直接擺在這沒問題嗎XD?

跨越平川的公路橋樑,對面的山丘為茶臼山公園一帶,是明天要前往的景點,
其以俯瞰大鰐町的良好視野,以及欣賞花卉的勝地聞名。

站在橋上往東方望去,因為離開主要街區的關係,燈火較為稀疏,
不二家旅館應該就在左側的其中一棟建築物,但此時看不太出來是哪棟,
對照一下網路上的街景後,應該是那台白車停靠處的旁邊。

換向另外一邊,此處就顯得光亮不少,
左側有著金黃色招牌的建築物,為青柳會館,是當地的公共溫泉浴場,
營業時間為6:00~21:00,每月第三個星期二休息。

而相同的設施,在大鰐溫泉還有四處,
分別為前面提及的鰐come若松會館大湯會館茶臼湯
個人認為這邊比起觀光區,似乎比較貼近於當地居民生活,風格樸素的日歸湯並不少,
且許多都隱身在非主要道路旁,這種體驗日常的溫泉,應該也蠻值得試試。

Restaurant & Cafe Bar「WANY」,為咖啡與洋食餐廳,
門口招牌的鱷魚相當可愛,不知道餐點如何呢?

據說這間餐廳是由古老的倉庫改造而成,並已被登錄為國有形文化財,
其興建年份為1897年,屬於明治時期,在投射燈的渲染下頗具情調,
查了查新聞後,好像今年8月才整修完畢開幕,難怪這麼新呀!

接著又是潮濕又陰暗的道路,低頭再次向手機確認位置後,才敢邁出那顫抖的步伐,
此時真的有訂錯旅館的想法浮現,為什麼要訂個這麼奇葩的地方...。

路燈下的交通標誌,在殘破窗戶的襯托下,顯得蒼白毫無生氣。

不過飄著小雨的夜晚,藉由濕潤的地面,
讓不同色彩的光影反射到場景中,很容易就能見到如電影般的場景,
若此時能多幾位夥伴陪伴,或許此時自己的心情不會是恐懼,反而還會感到有點浪漫呢!

にしざわ酒米店,似乎為一間雜貨商店,難得開到這麼晚,
但讓我更在意的,則是二樓的紅黃色玻璃,
在夜幕低垂下,有股特別的神祕感,又好像教堂般神聖,不知不覺就讓我觀察了好一陣子。

嗚哇!終於看到了旅館的白色招牌,一切辛苦都值得了,謝天謝地!
從車站走到這邊,大約花費了12~13分鐘,比想像中快了一點。

不二家旅館的外觀為四層樓建築,入口處設有接送賓客用的遮雨棚,
而旅館的前方,則有著廣大的停車場,表示旅館具有一定規模,能容納下許多旅客,
稍微環視了一下,目測約半滿左右,推估今日旅客並不多,
也難怪上方的房間,多半都沒有亮著室內燈。

在門外將雨傘收進背包後,拿出準備好的文件,來辦理入住手續啦!

本次房間為Jalan上所預訂,方案名稱為「大満足★温泉&青森の味覚を満喫2食付ビジネスプラン」,
房型為「別館和室7.5~10畳(バス無・トイレ付)」,
意即7.5~10張榻榻米的和室,不過房內並無設置浴室,只有廁所而已,
餐食的部分則包含晚餐與隔日早餐等一泊二食,入住時間則限制在晚上7點以前

一進門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展示奇珍藝品的夢見館
擺放了許多旅館所收藏的陶器與雕刻作品,讓人感受到濃厚的文藝氣息,
自己的住宿經驗可能還不多,旅館內的文物展示館,還真的是第一次見到,使我頗為驚奇。


縱使已經獨自辦過許多次入住手續,但一個人總是會有些忐忑不安呢!

緊張地和櫃台人員確認預訂名稱後,櫃台便向我索取護照影印,請我先坐在沙發上等候,
而在同時,旅館服務人員會向前詢問是否需要協助搬運行李,
不過由於自己的行李有點沉重,是超過10kg的背包,怕會對服務人員造成負擔,
於是就微笑地回絕了,自己提著還是比較踏實安心。

稍微偷看一下土產品商店,大多數都是青森與津輕地區的特產與工藝品,
如各種以蘋果製成的甜點,以及在地釀造的酒類等等,
在離開不二家時,自己也買了些蘋果糖,打算當作禮品送給同事。

不久後,櫃台人員將護照還給了我,並詢問是否能以日文溝通,
在獲得允許後,便開始說明旅館的注意事項,以及約定今日晚餐與隔日早餐的時刻
此外也會先了解離開旅館的預計方式與時間,若有需求,會安排車輛接駁至大鰐溫泉站,
個人覺得挺周到的,整體過程也非常流暢,能讓人感受到旅館的專業與敬業。

入住手續辦理完成後,櫃台人員親自帶領我前往房間,好像VIP一樣,
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不用自己找真棒!
有些旅館真的很像迷宮,除了本館之外還有好幾個分館,有時候真的會找不到呢。

繼續跟隨著櫃台人員的腳步,朝向房間前進。

到了入住的213號房!
不過比起房間開箱的興奮,更讓人在意的是稍微昏暗的廊道,以及傳統的沉重房門,
總覺得帶有些年代感,與大廳有著顯著差異,或是別館就是如此吧。

櫃台人員先讓我在門邊稍候,待電燈開啟,才邀請我入內並遞上鑰匙,
在確認沒有問題後,便請我好好休息,最後關上房門離去。

房間與想像中差不多,為標準的和室房,
本間是以雙人房為設計,因此仍留有許多空間,不會顯得相當侷促,
對單人住宿的旅客來說,這種大小剛剛好,整理行李也綽綽有餘。

電視、保險箱、熱水壺、電話等等,
螢幕對某些旅客來說可能稍微小了些,不過因為我幾乎不看的所以沒有太大影響,
話說這次我好像連電視都沒打開來過...,可能泡完湯滑滑手機就想睡覺了吧。


房間後方的櫥櫃,浴衣和毛巾都放在此地,
浴衣尺寸男性為L、女性則為M,若不合適的話可以到櫃台更換。

和室桌上放著茶具組,以及迎賓點心
其為大鰐溫泉的名菓,吃起來的口感很像麻糬,自己很喜歡~


在房間設施的部分說實在並無太大特點,但也沒有什麼缺點,整體來說中規中矩,
但旅館的相關資訊,倒是挺齊全的,
包含日式旅館的規定,以及浴衣的穿著方式,而且還有英文解說,
對於第一次入住此類型旅館的旅客來說,應該相當有用。

不過我覺得這和團客有蠻大關係的,這間是當地少數有能力接待大量旅客的旅館,
似乎有些旅行社會安排在此地住宿,在網路上就有看過類似遊記。

連節目單都可以每天更換,真的讓人佩服。

廁所設備與化妝室是分開的,也是自己頗為讚賞的設計,
話說化妝室有夠大的,把整個雨傘撐開風乾,還能不受阻礙地自由移動,
對於重視儀容的旅客來說,是個能感到輕鬆自在的小房間。

廁所與化妝室就在玄關的兩側唷!
逃生路線會貼在門上,入住時為確保安全,通常自己都會稍加注意。

在看完房間後,差不多也到了約定的晚餐時間,走下樓梯去吃飯吧。

由於餐廳位於旅館櫃台的另外一邊,因此要先經過大廳,突然發現側邊還有個沙發區
不過因為大廳似乎沒有提供自助式飲品,感覺會在這邊坐著的人不多,
除非是三兩好友泡完湯後,在這邊小歇聊天。

其實這次來日本是有夥伴的,但今晚沒有住在一起,大家因為旅遊取向不同而分開住了,
這時就會想起同在青森卻住在另外一端的朋友,孤單呀!

餐廳「つがる」,為避免相機的喀擦聲成為全場焦點,開始用手機拍攝好了,
用三年的ZF2加油!全靠你啦~

用餐區以屏風遮擋,避免大快朵頤的畫面直接傳出,能提升食客們的隱私。

抵達餐廳後,請先在入口處或屏風邊等候一下,會有仲居(服務人員)負責帶位
此時請告訴仲居房號,或是直接出示房門鑰匙,這樣服務生就知道位置在哪裡了。

我被安排在角落的雙人位置,有點遠離群眾的感覺,
這樣比較安靜,也不會這麼尷尬,是個還算適當的安排,可以很自在地滑手機裝忙。

 坐定位後,仲居會先詢問是否要來點酒精飲料,
不過因為自己本身對酒沒愛,再加上要額外付費,所以就請她上茶即可。

桌牌上寫著自己的英文名稱,有點令人害羞。

桌上已經擺好了部分餐點,擺在中央的為燒物,以吉氏青鯥為主要菜色,
右側的為造里,為新鮮的鮪魚與紅甘生魚片,
左下角的為香物,一個應該為小黃瓜,另外一個嘴巴資歷太淺吃不出來,
而畫面最左方的,則為食事,是大鰐產的青森シャモロック釜飯。

先聲明一下自己對食物並不敏感,不過那鍋飯還是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雞肉口感與味道極佳,米飯軟硬度又相當適中,
在家中負責煮飯的我,對此感到佩服,簡直不用配菜就能直接吃了。

左側的煮物為甘露煮,而右側的先付則為鯖魚與小松菜,作為開胃菜挺適合的。

下方有火爐的為台物,看菜單應該是為蒜味豬肉味噌燒,
服務生看我就緒後,才開始點火加熱,
等到一定時間後服務生會再回來打開,基本上放著就可以了。

後來送上了洋皿,為燉牛肉,旁邊附上了小湯匙方便在麵包上塗抹,
這道非常地鹹,味道很足,與麵包搭配相當討喜。

一開始看到那深咖啡色我還以為是巧克力甜點,想說怎麼這麼早就上了,
結果一吃差點讓我腦筋轉不過來,原來不是甜點XD

接著又送上了揚物,為炸甘鯛與一些蔬菜,附有山椒鹽可自己調味,
雖然旁邊也有檸檬切片,但自己從來不覺得加上檸檬汁會變得更好吃,所以就放在一邊了。

約10多分鐘後,仲居將台物的鍋子打開,謎底揭曉~
鮮嫩多汁的豬肉讓人食指大動,蒸煮的蔬菜又帶出了其原始的甜味,快給我飯!飯!!

之後再送上椀物,為松茸湯,看到這個就代表餐點已經接近尾聲,
不過自己其實是比較期待味噌湯的,雖然這道也不錯,但還是有些失望。

最後則是水菓子,為蘋果果凍,
甜而不膩的蘋果滋味在嘴裡逐漸蔓延,真是超級幸福,
另外一個胃袋的食欲好像被打開了,真是糟糕。

總計一下結果,總共有11樣菜
其中7樣一開始會在桌面上,後來會再陸陸續續送上其他4樣,以自己來說是吃得飽的,
餐點排名則是飯第一名,接續則是生魚片與甜點,不負責評論僅供參考~

那既然吃飽了,就慢慢散步回房休息吧!

回到房間後,發現床墊與棉被已經鋪好了,
還留下玄關與凹間的照明,有著使人入睡的氣氛存在,
讓我趕緊把燈光調亮,不然從手機中傳來的煩人工作就做不完了...。

過了約兩個小時後,還是沒做完,於是心一橫決定不管了,
立刻換上柔軟的衣服,往溫泉浴場前進。

現在已經是晚上10點半了,整個大廳就只剩櫃台周邊有照明,
好奇瞧了一眼櫃台後,立刻從側邊傳來了腳步聲,把我嚇了一大跳,心跳頓時變得好快,
轉頭一看,原來只是飯店人員,互相簡單打個招呼後,便各自離去。

走在街道上的刺激感又出現了,嗚嗚可以不要連旅館都這樣嗎...。


溫泉浴場「四季之湯」,開放時間至隔天的早上9:30前,
在昏暗的燈光底下,有種不可思議的神秘氛圍,就讓我鼓起勇氣走進去吧!

浴場裡當然不能拍照,縱使沒有人,還是建議遵守當地規矩,
所以就借一下不二やホテル官方網站的照片囉:

一拉開門簾,一陣熱風隨即迎面而來,有著屬於溫泉的暖濕氣味,
看了看鞋櫃,發現沒有任何一雙拖鞋,表示浴場內只有我而已,又包場啦!
開心的我立刻將身上衣服褪去,露出不常曬到陽光的白皙皮膚,笑嘻嘻地拉開浴場大門。

進入大浴場後,隨意找了個板凳坐下,以蓮蓬頭開始沖洗身體,
記得以前自己都是用木盆盛水,要一次次地澆淋,才能將身上的沐浴乳與洗髮精清洗乾淨,
直到近年才發現有蓮蓬頭可以使用,覺得方便多了,為什麼以前都沒注意到呢(歪頭

將身體清潔乾淨後,回復成原本那滑溜溜又軟綿綿的肌膚,連自己都覺得真好摸,
果然洗澡是件很舒服的事呢,有時一不留心就會陶醉其中。

接著小心翼翼地踏入浴池,用腳尖試探池水溫度,一股熱意立刻從底部貫穿全身,
這邊的溫度似乎燙了些,看來要花點時間適應,
先坐在池邊將小腿浸入溫泉,等待身體能接受熱感後,
再緩緩地坐入池水當中,讓腰部及背部感受溫泉所帶來的舒暢,忘卻一整天的疲憊。

泡了約五分鐘後,汗水不斷從我的額頭上冒出,並順著臉頰流至下巴,滴落胸口,
此時的我已經帶有了溫泉的能量,可以暫時抵擋戶外的寒凍,
因此便轉移陣地前往戶外的露天風呂,享受自然微風與溫泉蒸氣的交融對抗。

再度把身子泡入池中,戶外溫泉的溫度比室內低了不少,是個不會泡暈的溫度,
於是我便靜靜地坐在池水中的石椅,看著頭頂隨風搖曳的樹葉,遙望在雲層中的那道月光,
想著明天的行程該如何安排,工作又該如何如期完成,不知不覺就打了個哈欠...。

說時遲那時快,臉龐忽然感受到一絲絲的觸感,溫泉池中多了一圈圈的漣漪,
我伸出軟嫩的手臂,讓掌心向上,試探大氣中的變化,
這才發現臉上的觸感,原來是雨滴,
明天似乎會受到颱風影響,東北地區會有強降雨發生的機會,看來今夜就要先開始了呢。

自己一直以為在雨中泡湯,和下雪一樣是件很浪漫的事,
結果雨滴太大反而有種刺痛的感覺,於是便悻悻然地離去,結束一個人的泡湯時光。


~  夜晚過去  ~


呼哇啊呀伸個懶腰...一夜好眠!
昨晚的屋簷雨水滴答聲就像搖籃曲一樣,一下子就抵達了夢鄉。

窗外天氣還算不錯,是個很亮的陰天,不過外頭的平川溪水有些湍急。

仔細觀察了一下,是黃澄澄的混濁河水呢!昨天晚上到底發生了什麼?
身為都市出生的孩子,對於這個景象還是抱持著相當大的好奇心。

另外一半的天空是藍天白雲,樂觀的我已經開始在期待今天的行程了~

在早餐期間一定不會有人去泡朝湯,於是我就把握了這個機會,再次享受了一個人的美好時光,
接著就驅動著暖呼呼的身體,前往餐廳享用早餐囉!

翠綠的庭園造景,是旅館大廳的一大特色。

通往餐廳的走道,總覺得旅館白天比夜晚更精彩,
事實上晚上旅館並沒有什麼燈光造景,連露天溫泉也是,
視覺體驗相較之下,稍微遜色了一點。

同樣在餐廳外圍等候仲居帶位,並出示房間鑰匙上的房號。

這次沒有發配邊疆了,比較靠中間了些,昨天坐的位置在照片右上角那邊。

朝食是自助式的形式,不過每個人還是會有一些定食,
可是因為沒菜單,所以有些餐點認不出來(大笑),
大概就是單片生魚片、烤魚、煮物,以及讓人發自內心感到甜蜜的蘋果優格。

因為式自助式的關係,所以側邊還會擺上許多餐點,需要自行裝取。

有味噌湯、米飯、粥、玉子燒、培根、肉丸等等熱食,以及麵包與甜點,
其中味噌湯比較特別,配料已由仲居先放置在碗中,要裝取時直接再添上湯汁即可。

這邊為漬物、沙拉與各式飲料,青森最有特色的就是蘋果啦!
於是我裝了好幾杯蘋果汁,甚至還加入牛奶混合在一起,喝得相當過癮。

雖然餐點並非只有上述所列的而已,不過比起之前在鄰近區域所住過的旅館,
自己覺得品項稍微少了些,沒那麼豐富,
但我還是吃得相當開心,仍舊能填滿我深不見底的胃袋,蘋果最棒了~

吃飽後,摸著被胃撐起而微微凸起的肚子,
發現外面停放著一台箱型車,應該就是等等要送我去車站的接駁車輛。

在房間內收拾好行李,再度背起背包,前往櫃台結清款項,
離別前用找回的零錢,順手買了些伴手禮,
櫃台人員幫我結完帳後,便走向門外停靠的車輛,開啟車門讓我上車,
昨天幫我服務的人員也站在門邊,鞠躬感謝這段時間的住宿。

待我在車上坐定位,櫃台人員便搖身一變成為司機,
把車門關上,啟程將我送往JR大鰐溫泉站,繼續下段旅程。

只花了約3分鐘,就抵達了車站廣場,
向司機點頭表示謝意後,接駁車便緩緩駛離,緩緩消失在我的視線當中,
真的很感謝今明兩天的照顧,希望未來能有機會再次造訪。

熟悉的車站建築,又來到大鰐溫泉站啦~

空無一人的月台,安靜地出奇,難道颱風造成了什麼影響嗎?
不過對面的弘南鐵道倒是有輛列車剛駛離,應該不會有停駛這件事發生才對。

結果一看資訊顯示幕,列車真的停駛...噢不Orz
我的E751系つがる就這樣沒了,這樣只能搭3個小時的普通車去秋田了,
也只能苦中作樂,就把今天當作回味青春18的旅程吧~

...前提是普通車會行駛,拜託天氣這麼好,開一下啦!(跪)

最後就利用等待普通車的時間,在大鰐町四處走走吧!向茶臼山公園出發~

總結

先前在網路上就已經有不少不二家旅館的相關心得了,
幾乎都是普遍好評,而這次自己的體驗也不例外,
旅館的環境都相當乾淨,溫泉與硬體設施也中規中矩,符合一般旅客的需求,
同時也能針對不同的旅客,提供不一樣的服務,並隨時保持笑容;
不過比較可惜的就是缺乏特色,除了展示館以外,外觀與內裝方面並沒有很突出,
若能加強意境的營造,則會讓人印象更為深刻。

而在餐點的部分,雖然朝食相較起來稍微遜色了些,
但豐盛、精緻、多樣化與充滿在地風味的晚餐,卻能實實在在地打動饕客的胃,
嘴巴不靈敏的我,給予相當高的評價,也是這間旅館最具有價值的地方之一。

整體來說,是間還不錯的溫泉旅館,列入我的住宿口袋名單啦!


大鰐溫泉 不二やホテル(Fujiya Hotel)
地址:青森県南津軽郡大鰐町蔵館川原田63
交通方式:搭乘JR奧羽本線或弘南鐵道大鰐線列車,至大鰐溫泉與大鰐站下車,出站後左轉沿縣道198號直走約10~15分鐘,即可抵達。
注意事項:夜間燈光昏暗,請小心道路前後方來車。

下一篇[青森縣] 風雨中的陽光:大鰐溫泉鄉(Owani Onsen Village) 街道散步 & 茶臼山公園登山賞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