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 美國國內線 AA218 SFO(舊金山) - LAX(洛杉磯) 搭乘微紀錄

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為美國籍的傳統航空公司,於1926年創立,
是全世界規模最大的航空業者,擁有最多的機隊與載客量,
航點除遍及全美國外,還包含了美洲、歐洲和亞洲許多主要大城市,
在其轉機的便利性,以及寰宇一家的會員身分之下,現已成為許多旅客的出國首選之一。

牧笛於2016年7月下旬時,因參與在德州舉辦的國際教育研討會,而造訪美國,
在搭乘日本航空從東京飛抵舊金山之後,接著要繼續轉機,前往洛杉磯的朋友家住宿,
對初來乍到美國的自己來說,這段旅程真的是有點忐忑不安,
不知道搭乘美國國內線的感覺如何,我能好好與空服員及其他旅客互動嗎嗚嗚...
「別緊張呀小笛,都到這裡了你一定可以的!」

那麼,就趕快來看看舊金山至洛杉磯的國內線微紀錄吧,考古文考起來~

通過移民關及海關之後,我便將提取出來的行李,再次前往櫃台託運,
並經由重新安檢的程序,來到了第二航廈的候機大廳,準備搭乘班機前往加州南部的洛杉磯。

本班機的登機門在56B,不過在2019年重新分配過後,同樣的位置現在被改為D11,
個人認為改制過後的編號好上很多,以英文的A~G把航廈的各個區域清楚地區分開來,
不然以前數字都連在一起,59跟60好像很近,但實際上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地方,
很容易產生類似的誤會,之前在香港國際機場也有這種感覺。

透過貼滿網點的玻璃,觀察一下今日值機,
其為Boeing 737-800,屬於單走道的窄體客機,是美國航空最主要的使用機型之一,
擁有低成本的操作特性,非常適合國內線密集且繁忙的運輸需求。

時間也剛好差不多了,就跟隨著廣播及地勤人員的指示,依序上機吧!

Date: 2016.7.23
Carrier: American Airlines
Flight No.: AA218
Route: SFO(舊金山) - LAX(洛杉磯)
Scheduled Time: 19:44 - 21:25
Actual Time: 20:02 - 20:55(53m)
Aircraft: Boeing 737-800
Class/Seat No.: Economy Class / 17F

找到自己的座位後,既興奮又有點緊張的我,開始好奇地環視週邊環境,
3-3排的座位配置,是窄體客機最為常見的設計,
對於經常搭乘低成本航空的旅客來說,已經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
不過上方的螢幕倒是引起了我的注意,通常它在傳統航空的班機上才比較常見,
還蠻好奇會播什麼節目,我想應該是商品廣告與電影之類的吧。

前方的椅背採用織布材質,並寫著請繫上安全帶,
下方則有張小餐桌,可以轉動旋鈕將其放下。

座位空間還算寬敞,依據美國航空的資料,經濟艙椅距為31吋,
正常體型的旅客應該都能輕鬆地享受旅程,對於矮小的我來說更是舒適。

但這張照片怎麼拍起來不太像31吋,是角度的問題嗎?
不過也有可能是椅背袋的資料壓縮到空間就是,現在好像都放在上面比較多,
這種設計算是較為舊型,可是也不是說都是缺點,
在旅客個人物品的放置這點,它就比新型好上不少,尤其是塞水瓶這件事。

艙門都關閉了,結果旁邊還是沒人坐耶,真是幸運~
最喜歡獨佔一排的感覺,有空間又有隱私。

19:51 後推

飛機緩緩後退,途中順便向逐漸落入地平的太陽打個招呼,
話說這是我第一次在這麼晚的時間,還能見到陽光,明明已經快要晚上八點的說,
這是台灣完全不會有的體驗,時區的劃分真是充滿許多奧妙呀。

19:55 開始滑行

在飛機離地之前,一定都會進行安全事項的說明與示範,
那我也順便來翻個摺頁,搭配一起看比較有感。

緊急降落姿勢、救生衣、救生艇、水上疏散說明等等,其實各間航空都大同小異,
不過這裡的圖像人物是3D的,這個就不太一樣,
該說很寫實嗎,還是很像新聞上常見的模擬動畫XD

20:02 起飛

拉起機頭,飛機便輕輕地躍入雲端,向南飛行,
而剛才露出萬丈光芒的太陽,現在也已隱沒在宛如薄紗的雲霧當中。

20:19 機長歡迎廣播

時序即將步入夜晚,累了超過一天的我,也漸漸地靠在椅背上陷入沉睡,
不過沒過多久,機長突然來了一陣無厘頭的廣播,又讓我醒了過來,
原來美國國內線都這麼有趣嗎,歡迎旅客的同時,還可以調侃自己忘記把安全帶指示燈關掉,
然後也不管是不是正在廣播,就當著所有旅客的面關掉,並發出了響亮的提示聲,
這就是所謂的美式幽默嗎?請多給我一點哈哈哈

20:27 配發餐點

上了杯礦泉水與一包零食,雖然因為稍早有享用過越洋線的餐點,肚子並沒有很餓,
但因為有點想知道味道如何,所以就還是開來吃了,
印象裡面有幾片小餅乾,有點像蘇打餅那種,
雖然不是什麼特別的東西,不過解饞還是不錯的,有旅行的悠閒感XD

20:40 安全帶指示燈亮

結果這麼快就已經飛到洛杉磯附近了,航程都還沒超過40分鐘,540公里真的好短,
最神奇的是太陽的餘光還在,到底要多晚才會完全消失呀。

不知道是不是Oxnard附近的海岸,都平地真的有點難辨認,
當時帶去美國的這支手機也不是這麼好,就算照片放大來看,同樣看不出個所以然,
但對照過航跡圖後,覺得有可能是這個地點,
降落前右側的視野要與海岸線平行,而且又要有點距離,最符合的就是這裡。

最後在South Los Angeles附近,轉了180度的髮夾彎,對正後緩緩下降,
能見到下方燈火通明的城市,這就是熱鬧的洛杉磯呀~
然後還能見到一架架跟我們走同樣路徑進場的飛機,雖然照片沒有拍到不過大概有五六架,
這景象酷到讓我印象深刻,超級繁忙的機場!

20:55 降落
21:04 等候停機位廣播

有趣的機長廣播又來了,飛機在滑行道停下後,機長便以詼諧的語氣說明情況,
說飛太快了不小心太早到,現在沒有停機位給我們使用,
還請旅客耐心等候一下,等前一班飛機離開之後,我們再抓住機會進去,
原本感到疑惑或感到不耐煩的旅客,現在全部被機長的話語逗笑了,這功力真是了得呀。

21:29 安全帶指示燈熄
21:32 機艙開啟

那麼,就展開在洛杉磯的探索之旅吧,朋友你在哪我好想你~

總結

航程不到一個小時的國內線,幾乎就像搭公車一樣,
說要總結,其實好像也沒什麼好講的,
何況這篇還是隔了許久的考古文,許多細節早就忘記了,只記得印象深刻的事情。

不過自己是覺得舊金山國際機場相當新穎就是,
除了採光良好之外,寬廣與具有現代風格的大廳也是很不錯的特色;
而美國航空的搭機體驗,個人覺得同樣屬於中規中矩,
但能從空服員大姐遞上點心時的笑容,以及專業且不失幽默的機師廣播中,
感受到他們對於這份職務的熱情,還順便緩解了我初到美國的不安,
總之很感謝他們的付出,給了我一趟開心的旅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