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單車行Day3(玉里→花蓮)

今天早上雖然七點半就起床了,但是還是摸東摸西摸到九點才出門,
導致沒有吃早餐,又要在烈日下騎車...。
-
上次環島不小心錯過了玉富自行車道,這次可不能再錯過!
但看這日曬程度實在是非常恐怖,幾乎沒有遮蔽物。
-
沒有做任何防曬措施的我,在此時已經開始緊張了起來,
深怕我黝黑的皮膚再加上紅紅的一層。
-

這鐵軌真是直呀!直到看不到盡頭。
-
被海岸山脈及中央山脈所包圍著的秀姑巒溪。
-
騎著騎著,發現板塊交界快要到了,
感覺像是即將騎入完全不同的世界一般。
-
到了!我們即將踏入另一個板塊了!
-
已廢站的安通車站月台。
-
結果騎過去後還不是一樣,一樣都是台灣XD。
-
安通鐵馬站,裡面已經變成捷安特的單車基地了。
-
過了安通鐵馬站後,想要找個地方吃早餐,
想說安通溫泉區應該會有便利商店或者早餐店之類的地方,
所以我們騎上了玉長公路。
-
誰知道安通溫泉區比想像中的小很多,只有一些溫泉飯店,
我原本以為會像台中谷關的溫泉區一樣呢...,
看來是我太孤陋寡聞了。
-
然後我的夥伴提議說既然來了玉長公路,那何不騎騎看呢?
於是,我們約定十點回頭。
-
究竟有沒有辦法在十點前看到玉長隧道呢?現在是九點三十七分。
-
玉長公路一開始的坡度比較緩,中間段比較陡一點,
但是景色非常優美,照片右邊可以看到來時路一路蜿蜒山上。
-
而過了「長濱 7」的路牌後,又進入緩緩的上坡,告別較陡的坡。
-
隨之而來的是山中開闊的視野,但日曬真的很強烈...。
-
看到連續兩座橋,就知道隧道要到了!
-
竣工銘牌,入隧道前可以了解一下隧道的基本資料及歷史。
-
玉長隧道西口處。而此隧道總長2660公尺。
-
現在時間是九點五十七分,原來從山下騎上來那麼快呀。
-
隧道內部。一開始是平的,之後是緩下坡。
-
玉長隧道東口。
-
沒想到這個隧道我就騎了五分多鐘,
不過隧道裡超級涼的,又不用曬太陽,騎起來很舒服。
-
出隧道後,遠處的海景盡收眼底。
-
遙望太平洋。
-
再往下騎一點,會看到什麼風景呢?
-
結果一不小心就到了台東長濱。
-
東段因為時間不足的關係,已經超過十點,
就沒有再下去探勘了,不過依Google街景看起來,景色也是挺優美的。
-
回頭吧!順便從遠處比較一下東西兩口的氣勢。
我個人覺得東口大勝西口,光是以山勢和包圍住山頭的雲霧就可以說明一切。
-
回到了富里鄉,玉里鎮則是要過玉里大橋之後才是。
-
而不得不說的是,玉長公路的道路品質真是好,
騎起來不會坑坑洞洞、凹凹凸凸的,下坡時可以盡情的滑,
時速輕輕鬆鬆就超過六十公里。
-
隨便找一間小七餵飽完全沒有吃早餐的肚子後,
我們趕緊回到飯店沖個澡,避免超過退房時間。
-
之後我們搭乘80次前往池上吃飯和蓋章。
-
而飯店很好心的讓我們把腳踏車暫放在飯店裡,
真是省去了一大麻煩呢!
-
池上車站。感覺好像去過N遍了...。
-
我們每次都會去車站斜對面的其中一間便當店吃飯,
並不是因為特別好吃(我對食物的敏感度很低Orz),
是因為那邊可以看到池上車站,又可以一直盛湯喝到飽XD。
-
過了一個小時,吃飽後準備返回玉里,
卻發現天空的雲量越來越多,大概過不久後就要開始下雨了。
-
回飯店拿車後,告別玉里,行程也即將步入尾聲。
-
回程搭乘79次,但是沿路不斷交會和被擋路,
其中還在一個車站等待了快十分鐘,導致到花蓮有稍稍的誤點。
-
到了花蓮,不知道去哪裡,
就去南濱夜市附近看看海景吧,除了看風景外還可以吃晚餐。
-
吃飽後,我們騎向花蓮車站,準備告別花蓮的好山好水。
-
剪完票後,我們搭乘274次返回板橋,但是這班車非常的特別。
-
因為它是人車同行列車,可以直接把腳踏車搬上車廂裡,
不用像一般花東的莒光號或區間車還要搬到電源車上。
-
有專門的架子可以放上去,為了避免晃動使腳踏車傾倒,
它還附了魔鬼氈可以綁住車架。
-
放好後就像這樣,非常方便使用。
-
但是這一天的274次,讓我感覺不太好,
因為我們這一節車廂有一群團體幾乎包了整個車廂,
讓整個車廂裡吵得要命,完全不會注意到別人的感受,
直到後來他們睡著後,才安靜了下來。
-
我認為車廂禮儀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這一點,我們一起共同努力:)
-
最後附上一段我覺得不錯的影片,先說我不是賣車的:

「讓旅程比目的更精彩。」
-
以上三天行程,謝謝大家有耐心的看完,再會: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