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單車行Day2(光復→玉里)

早晨,陽光靜靜地從窗戶灑了進來。
-
外面曬的衣褲,沾滿了陽光的味道,讓今天從清香開始!
-
今天的早餐是稀飯和一盤盤的小菜,採用自助的方式。
早餐好久沒有吃飯的我,一連就裝了好幾碗。
-
過不久後,早上十點我們離開了這間民宿。
-
此時的陽光已經非常強烈,若不帶個袖套或擦個防曬油,
保證皮膚馬上曬的紅通通的。
-
非常直的一條路,是通往花蓮自強監獄的道路,
回去Google後,發現這條路大概三到四公里,
搞不好可以辦個計時賽XD。
-
因為大富車站前面有人在辦桌,
看著看著...就不小心忘記拍車站正面,
所以只有從月台視角看的車站Orz。
-
大富和富源很近,鐵路也只有差3公里,所以很快就抵達了。
這個車站並不在台九線旁,要先往富源市區走才會看到。
-
車站前的小商店街,不過今天並沒有什麼店有開。
-
正好瞥見1079和2061在此地交會,
1079比較早到,在此地停留了一下子,但是沒有辦理客運。
-
然後在瑞穗車站附近吃過中餐後,我們就前往瑞穗牧場走走,
在這裡吃個點心,順便躲避即將襲擊而來的午後雷陣雨。
-
還記得剛到牧場時,天空還是頗藍,
有許多人拿著牧草餵著飢腸轆轆的「駝鳥」。
-
還可以悠閒的玩手機、看小說、聽動漫歌,非常愜意。
-
但是過了一個小時後,天空變的陰暗許多,準備要下雨了!
此時我們覺得雨應該不會太大,所以選擇在外面的陽傘處避雨就好。
-
誰知道隨著雨越下越大,陽傘居然開始滲水,
小水滴從四面八方而來,逼得我只好拿起雨傘避雨,頓時超級狼狽。
-
這告訴我以後一定要快點進入建築物裡面躲雨,
外面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Orz。
-
這場雨下了一個半小時,出發時已經是下午四點半了。
-
伴隨著地面蒸發的水蒸氣,很快地就爬上了舞鶴台地,
上次到底是誰跟我說舞鶴台地很難爬的呢?
-
舞鶴台地上的北迴歸線碑,山的另一頭就是嘉義水上了。
-
滑下舞鶴台地後,經過派出所後,旁邊有個小小的三民車站,
不可置信的,這裡居然有小站巡禮章可以蓋,
上次夜晚來時,我還以為這裡是無人站...。
-
空無一人的月台,只有兩隻幼犬一直舔著我的手和腳...。
-
遠方的鐵軌上,74次正通過此處,和風景融為一體。
-
回首來時路,只覺得雨後的大地真是美妙。
-
然後中途發現了已廢站的大禹車站,臨時決定進去看看。
-
而這個車站已經變成了居民往來鐵道兩側的捷徑,
站體內有點像集會場所,並且乾淨整潔,
不愧是廢站後少數幾個維持非常好的車站之一。
-
560次通過大禹車站。
-
天色漸漸暗了,趕快前往玉里的飯店吧!
-
和平大飯店,從外觀上看起來是老舊的飯店,
但實際住起來也覺得還好,還算舒適。
-
飯店內有洗衣和烘衣的設備,還有電腦可以使用,
但是!全部都要投幣!
-
住這個飯店最讓人詬病的就是,熱水實在是太慢熱了,
等到洗熱水澡的溫度時,大概已經過了三、四分鐘...,
雖然飯店人員有事先告知,但是也太慢了吧Orz。
-
給個房價,兩人房800~1200(照片為1000元),不含早餐。
-
-
之後夜晚,我們去了玉里夜市,
據說星期五是最大的(其它天有沒有開我就不清楚了@@),
但是逛了一圈後...不知道要吃什麼,裡面玩得比較多,
吃的我認為相對比較少一點。
-
至於規模,其實沒有很大,我覺得比南雅夜市還小,
但是有夜市就不錯啦~
-
明天繼續加油!要走在鐵軌上面哦~

留言

  1. 那次是因為爆胎啦 前輪沒氣的騎況下 拼上去 才覺得很累 哈

    回覆刪除
  2. >cyhows

    科科。

    其實我覺得換成公路車後,
    速度真的加快很多,而且也輕鬆許多。

    所以要不要買一台呀(推坑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